美强生疫苗致血栓被叫停 英解封首相警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4日讯】4月13日,全球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数超过1亿3700万,295万人死亡。继阿斯利康疫苗之后,美国强生疫苗也传出可导致致命血栓的不良反应,并已被美国政府暂停接种。

截至周二下午,美国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数已经达到3130万,56.3万人死亡。

已在美国接种超过680万剂的强生单剂量疫苗,周二突然传出不利消息,至少6名18-48岁的女性,在接种强生疫苗后,患上罕见血栓疾病,其中一人已经死亡,一人情况危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与疾控中心(CDC)当天联合发出声明,建议在进一步审查和评估完成之前,暂停接种强生疫苗。

白宫随后表示,在暂停使用强生疫苗期间,美国仍可从辉瑞和莫德纳公司获得足够的疫苗,不会影响疫苗接种计划的进度。

白宫疫情响应协调员 齐恩茨:“我们有足够的辉瑞和莫德纳疫苗供应,保持目前每天接种300万剂的速度,可以让我们很好的实现总统在上任100天接种2亿剂的目标,继续满足所有想要接种疫苗的成年人。”

英国从本周开始大幅解封,尽管首相约翰逊已多次重申,会坚持解封计划,但同时也警告民众,感染率必然会随着解封而回升。

英国首相 约翰逊:“疫苗接种计划当然是有帮助,但大部分降低病例的努力都是靠封锁完成的,因此随着我们解封,将不可避免的看到更多感染,不幸的是,我们会看到更多人住院和死亡。”

德国周二新增10810个确诊病例和294个死亡病例,累计死亡78746人。总理默克尔当天表示,将向议会申请临时权力,使政府能够实施全国范围的封锁措施。

印度过去24小时的感染人数再次突破16万,累计确诊人数快速增至近1370万。据当地媒体报道,印度多个城市的医院床位、呼吸机和氧气都已告急。

由于疫情过于严重,最富庶的马哈拉施特拉邦周二宣布,从周三晚间开始,实施类似封锁的限制措施,为期15天。

周二,东京奥运会的火炬传递到达已进入医疗紧急状态的大阪,活动没有对公众开放。距离奥运会开幕仅剩百日,新的民调显示,超过9成的日本人对新一波疫情感到焦虑,7成日本人希望奥运会延期或取消。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