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拼盘:25架中共军机进入台湾防空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3日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1.巴黎疫苗接种中心外发生枪案 一死一伤

周一(4月12日),巴黎16区的一家医院外发生枪击事件,一名男子中枪身亡,女子受伤后被送医抢救,枪手则在行凶后驾驶摩托车逃离。警方随后表示,该事件并非恐怖袭击,并已展开谋杀调查。据了解,受伤女子为医院安保人员,与枪手发生争执,一名男子试图干预却不幸遇害。事发时,设在该医院的疫苗接种中心正在正常运作。

2. 25架中共军机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

在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对中共提出严厉警告之后,周一(4月12日),台海局势再次升级,包括战斗机和核轰炸机在内的25架中共军机进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ADIZ),其中4架轰6K轰炸机可以携带核武器。台湾国防部在官网发布了中共军机的实时动态,并派遣空中巡逻兵力应对、广播驱离,以及防空导弹追踪监视。这也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次中共军机扰台事件。

3.G7外长联合声明 谴责俄罗斯增兵乌俄边境

周一,英国外交部公布了七国集团(G7)外长联合发表的声明,谴责俄罗斯在乌俄边境附近和克里米亚地区增加军事部署。声明指出,“在没有事先通知的情况下,这些大规模的军队调动,代表着威胁和破坏稳定的活动”,七国集团敦促俄罗斯“停止挑衅,并根据其国际义务,立即缓和紧张局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