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广泛接种疫苗病例数仍上升 年轻人比例增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2日讯】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警告,截至上周末,美国至少已有6620万人全部接种了2剂中共肺炎(COVID-19)疫苗,但全国的病例和住院人数仍继续攀升,且年轻人的比例正在增加。

白宫中共病毒数据主任沙普尔(Cyrus Shahpar)上周六晚上在推文中表示,美国在周六1天内就注射了约463万剂Covid-19疫苗,创下历史新高。他指出,这个数量比上周六的记录高出50万,令人难以置信。

然而,尽管疫苗的接种量在全美迅速攀升,但中共病毒病例和住院人数同时也在上升,这主要是由B.1.1.7型变种病毒推动的,该变种目前已是美国的主要毒株。专家表示,这种变种病毒传染性更强,可能导致更严重的疾病,也可能会更致命。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JHU)的统计数据,在过去的7天里,美国所报告的每日平均新增中共肺炎病例超过了6.8万。自3月10日的7天平均值以来,这一数字已增长了20%以上。

根据CDC公布的数据,截至上周五,已有超过1.12亿美国人接种了至少1剂中共肺炎疫苗,其中6620万人已经全部接种,但病例和住院人数仍继续攀升。

CDC主任萝谢尔‧沃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上周五在白宫的中共病毒疫情简报会上表示:“一方面,我们有很多理由保持乐观和希望,而且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正在接种疫苗;另一方面,病例和急诊室的就诊人数都在上升。而且······我们看到这些正在年轻的成年人中增加。”

沃伦斯基说,这些染疫的年轻人大多还没有接种疫苗,而年龄在18岁至64岁之间的美国人已见越来越多的到急诊科就诊,这种趋势在美国上中西部地区更为明显。

密歇根州目前是美国受灾最严重的州之一。当地官员说,该州正处于另一波热潮中,每天都会报告数千起新增病例。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