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家派个代表异地隔离 瑞丽新官第一把火苦烧百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0日讯】周四(4月8日),云南省瑞丽市新市委书记翟玉龙上任。有当地居民披露,该新官上任后的“第一把火”就烧得老百姓叫苦不迭。不少民众怒斥当局“完全胡闹”。

据中共官媒报导,4月8日,原瑞丽市委书记龚云尊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严重失职失责”,被立案调查。同一天,瑞丽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宣布由翟玉龙接任瑞丽市委书记职位。

有当地知情民众披露,该新官一上任便立即决定,在瑞丽高风险区或去过高风险区的每个商户,需派一名代表到100公里外的芒市进行集中隔离,费用5000元,自理。

消息一出,微信朋友圈中引发了共鸣与怒批。有当地居民表示,前任书记把该做的都做了,包括全员核酸检测3次、强制打疫苗、集中隔离重点对象等,而现在,新官上任第一把火居然就是要做所谓的“网格筛选”,还要强制隔离、费用自理。

(微信截图)

还有当地居民质疑:“一家只拉去一个人去酒店隔离,请问这有用吗?”“在家隔离不好吗?这是什么理由”,“有多少人房贷车贷,这个月都XX吃土了,还要(缴)这么昂贵的隔离费,比去年疫情隔离费还要高出一倍,这对老百姓公平吗?”

还有人说,被定为高风险区的玉城的商家,“在居家隔离8天后,又被集体隔离,隔离地点芒市,全程四十来分钟,40人共乘一辆大巴车!并且每个商家都有家人,但政府仅单独隔离一人,请问有什么用?高昂的费用让人惊叹,难道封闭式居家隔离不行吗?路上的风险没有人会在意吗?”

有人指出:“这种不合理的隔离方式,加大了感染风险,并且家里还有小孩子要照顾……”“完全胡闹,简直”!

另有居民反映,现在当局已经调动了大巴,开始往芒市拉人了。

3月30日晚,瑞丽市姐告地区突然宣布封城,要求所有居民立即居家隔离,并连夜开始进行核酸检测。新一波疫情在瑞丽迅速蔓延,新增确诊病例不断出现。

根据官方通报,截至4月7日24时,云南省累计确诊病例已达76例,无症状感染者49例。但鉴于中共一贯隐瞒疫情真相,外界普遍认为,中共官方所公布的感染数据缩水严重。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