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限制阿斯利康疫苗 法网公开赛推迟一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9日讯】截至4月8日,全球确诊中共病毒的人数已超过1亿3千360万,近290万人死亡。周四,更多国家对接种“阿斯利康疫苗”提出限制。另外,法网公开赛宣布,比赛推迟一周。

在欧洲药管局确认阿斯利康疫苗可能诱发罕见血栓之后,多个国家限制了接种阿斯利康疫苗的年龄范围。澳大利亚和菲律宾分别建议停止对50和60岁以下人群接种阿斯利康疫苗,非洲联盟则直接放弃了购买阿斯利康疫苗的计划。

由于多达40万项检测结果仍没有录入数据库,法国周四无法公布当日确诊数据,而此前几天公布的感染人数也被低估。与此同时,进入重症监护室的患者数量还在继续增加,而且重症患者的年龄日趋年轻化。截至周三,法国重症患者达到5729人,创下今年新纪录。

法国网球联合会(FFT)周四表示,由于疫情严峻,今年法网公开赛将推迟一周,于5月30日举行。去年法网曾因疫情被推迟长达4个月。

巴西周三再有近4000人死于中共病毒,全国累计死亡人数已经超过34万。圣保罗市已将每天开放的新坟墓数量增加到600个,已应对大量死亡病例。与此同时,巴西发现了首例源自南非的变种病毒感染,令本已十分严重的疫情雪上加霜。

印度周四通报126789个确诊病例,再创单日新高。由于感染率飙升过快,第二波疫情令印度当局措手不及。

疫情最严重的马哈拉施特拉邦,感染人数占全国四分之一,当地医疗系统已接近崩溃边缘,床位、氧气和抗病毒药物纷纷告急。

随着病毒传播加剧,印度加大疫苗接种力度,同时推迟大量疫苗出口。

印度总理莫迪:“我们需要优先分发已有的疫苗,把疫苗限制在一个邦是不会看到效果的,这样想是不对的,必须要考虑整个国家的情况。”

由于印度疫情严峻,新西兰政府周四决定,在未来两周内,暂停来自印度的旅客入境,包括本国公民。新西兰海关当天通报了23个感染病例,其中17例来自印度。

日本确诊病例持续升高,周四新增3299例,大阪和东京两个城市的新增病例占全国的一半。在大阪宣布医疗紧急状态后,东京也计划跟进。首相菅义伟将在周五听取专家建议后,决定是否在更多地区实施更严格措施。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