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伊朗间接会谈 美国务院:将很困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6日讯】周四,美国伊朗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间接会谈,为恢复伊朗核协议做准备。但双方对会谈结果,都表示不乐观。而最大的分歧是,美国表示可以“有限的”解除核制裁,但伊朗要求完全解除制裁。

周四,在维也纳美国伊朗代表将在不同会议室,进行“间接会谈”。

美国派出伊朗问题特使 马利率领代表团,他是前总统克林顿和奥巴马的资深智囊。

据悉,法国将是两国的主要对话方。

欧盟表示,两个专家组将分别关注美国可以解除的制裁,以及伊朗应履行的核承诺。

欧盟还透露,第一轮会谈可能持续几天,之后会有第二轮和第三轮谈判,目标是两个月内达成共识。

美方周一表示,预计会谈将很困难,没有期待早期突破。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我们没有低估前方挑战的规模,这只是早期(谈判)。我们没有期望早前或立即取得突破,因为这些会谈我们料到将很困难。”

美方重申,可以考虑有限解除核制裁,但前提是伊朗不能拥有核武器。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我们的长远目标是,确保伊朗核武器计划,受到永远和可核查的限制,而在永久和可核查的基础上,伊朗无法获得核武器。”

不过,伊朗方面强硬要求美国解除所有制裁。

伊朗政府发言人 阿里·拉比:“我们对会谈的结果,既不乐观也不悲观。”

参加2015年核协议的伊朗、中国、俄罗斯、法国、德国和英国,上周五举行视频会议,谈论继续执行核协议。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