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4.8亿加仑贮水池现裂口 当局加紧抽水强制疏散居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6日讯】美国佛罗里达州马纳提郡(Manatee County)一座废水贮水池内的塑胶层出现裂口,且正在扩大,可能外溢数以百万计加仑的污染水淹没周围社区,当局每天从废水池里抽取3300万加仑水,并增加抽水机加入作业。

这座水池约有4.8亿加仑废水,这一带原本是磷矿场和化学肥料厂,现已废弃。这座废水池若溃决,可能淹到附近化肥厂遗留的磷石膏堆。一般认为,磷石膏具放射性,因为其中含有氡等同位素,另外还有砷、铅和汞等有毒重金属。

美国陆军工兵署(U.S. Army Corps of Engineers)正与当地紧急应对人员合作抽水。

马纳提郡代理行政官员霍普斯(Scott Hopes)在记者会上说:“今天结束之前,会有更多抽水机加入作业,抽水量将增加不只一倍。”他表示,大约一天可抽7500万加仑到1亿加仑,而池内还有不到3亿加仑废水。

污染废水被排入坦帕湾,当局希望借此避免当地“灾难性”淹水。

2021年4月5日,美国佛罗里达州马纳提郡一座废水贮水池漏水,当局发出疏散令,影响该地区300多户人家。图为,废水贮水场外觐观。(Octavio Jones/Getty Images)

州长迪尚特(Ron DeSantis)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称废水内的磷和氮含量较高,海藻易于在富含磷及氮的环境中生长,环保团体担心,泄出数以百万计加仑的优养水进入海洋,可能引发致命的“赤潮”(red tide),或称“藻华”(algal bloom),也就是浮游植物密度迅速激增的现象,这会导致鱼群和其他水中生物窒息,也不利于观光业。

代表佛州的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布坎南(Vern Buchanan)表示,情况“非常堪忧”,呼吁美国环境保护署(EPA)介入处理。

当局上周末已强制附近超过300栋民宅疏散。马纳提郡监狱内的部分受刑人已迁移到未公开的地点,其余人则移往建物高楼层。

2021年4月5日,美国佛罗里达州马纳提郡一座废水贮水池漏水,当局发出疏散令,影响该地区300多户人家。图为,美国41号公路北向和南向被关闭。(Octavio Jones/Getty Images)
2021年4月5日,位于佛罗里达州吉列市的前Piney Point磷酸盐工厂可能出现的废水缺口4英里处的青蛙溪的一般视图。(Octavio Jones/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