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网赛 胡尔卡奇创历史 巴蒂卫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5日讯】上周末,2021美国迈阿密网球公开赛中,24岁的胡尔卡奇(Hubert Hurkacz)创造了历史,直落两盘击败19岁意大利新星辛纳(Jannik Sinner),夺得波兰史上首个ATP大师赛男单冠军;女单决赛中,因加拿大名将安德莱斯库(Bianca Andreescu)比赛中扭伤脚踝退赛,世界第一、24岁澳洲好手巴蒂(Ashleigh Barty)轻松卫冕。

2021迈阿密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世界第一、24岁澳洲名将巴蒂成功卫冕女单冠军。(Matthew Stockman/Getty Images)

波兰选手首夺大师赛男单冠军

在迈阿密网赛历史上,不满20岁打进男单决赛的选手此前只有三人,分别是德约科维奇、纳达尔和阿加西,本届比赛,意大利小将辛纳淘汰西班牙老将阿古特后,成为了第四位;他也是自2005年马德里大师赛纳达尔之后,闯进ATP1000级别男单决赛最年轻的球手。而胡尔卡奇则是职业生涯首次在一项赛事中接连击败世界排名前十选手——希腊好手西西帕斯和俄罗斯名将卢布列夫,首登大师赛决赛舞台。

迈阿密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24岁的胡尔卡奇直落两盘击败意大利新星辛纳,夺得冠军。(Michael Reaves/Getty Images)

胡尔卡奇和辛纳之前从未交过手,不过两人在今年曾一起合作出战过男双比赛。首盘,胡尔卡奇很快上手,取得3-0开局。之后,辛纳逐渐适应,在第5局回破,并在第11局再度破发,以6-5反超。但在接下来的发球胜盘局中,小将辛纳突然失去手感,连丢4分,让胡尔卡奇将比赛拖入“抢七”。

迈阿密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19岁意大利新星辛纳获得亚军。(Matthew Stockman/Getty Images)

“抢七”中,经验更加老道的胡尔卡奇,一直占据主动,以7-4先声夺人。次盘,胡尔卡奇越打越好,连续破发取得4-0领先。辛纳在第5局艰难保发后,试图发起反击,但为时已晚。最终,胡尔卡奇以6-4再下一城,笑到最后。

这场胜利,让胡尔卡奇成为波兰网球史上首位赢得大师赛单打冠军的球员;他也是继2005年巴黎大师赛的伯蒂奇之后,首位夺得大师赛男单桂冠世界排名三十开外的球员。在最新世界排名中,胡尔卡奇的排名将达到个人历史新高——第16位;而19岁小将辛纳的排名也将升至第22位。

迈阿密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24岁的胡尔卡奇(右)直落两盘击败19岁意大利新星辛纳,夺得波兰史上首个ATP大师赛男单冠军。(Matthew Stockman/Getty Images)

收“退赛礼” 巴蒂成功卫冕

迈阿密网球公开赛,世界第一巴蒂成功卫冕女单冠军。(Michael Reaves/Getty Images)

女单决赛是巴蒂和安德莱斯库之间的首次交手。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蒂自2020年澳网后,进行了长达11个月休战,但在最新排名规则下,澳洲人保住了榜首位置;而安德莱斯库在2019年获得美网女单冠军后,2020年因伤同样缺席了几乎整个赛季。

迈阿密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成功卫冕女单冠军的澳洲名将巴蒂击球瞬间。(Michael Reaves/Getty Images)

两人在晋级决赛的过程中,都有一些惊险的经历,前法网冠军巴蒂挽救过赛点;而安德莱斯库则连续经历了四场三盘大战,比赛用时比巴蒂多出了将近3个小时。

迈阿密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获得女单亚军的加拿大名将安德莱斯库击球瞬间。(Michael Reaves/Getty Images)

首盘,巴蒂快速进入状态,连续破发;相比之下,安德莱斯库的状态明显不佳。结果,巴蒂以6-3拿下首盘。次盘,安德莱斯库因双误送掉开盘的发球局。第3局,加拿大人不慎跌倒,再次遭到破发。局间休息时,她要求理疗师对其右脚脚踝进行了处理。

之后,安德莱斯库又坚持了一局,最终含泪无奈退赛。这样,头号种子巴蒂以6-3/4-0成功卫冕女单冠军。这是巴蒂在职业生涯首次实现卫冕,同时也是她赢得的第二个WTA1000级别赛事冠军。

迈阿密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加拿大名将安德莱斯库获得女单亚军(Matthew Stockman/Getty Images)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