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鹏直播】14国谴责中共 谭德塞:调查实验室泄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31日讯】 观众朋友大家好,今天是美东时间3月30日,星期二,欢迎收看时事天天聊,我是Sydney,王愉贺。我是秦鹏。

今日焦点:14国谴责,谭德塞首次承认病毒从实验室泄漏可能性,呼吁进一步调查。

周二(3/30),世卫组织终于发布了武汉病毒调查的报告,老调重弹,在北京时候的说法,这遭到了14个国家的批评,对这项研究拖延很久,而且未能取得全部和原始的资料及样本感到失望。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也加入了这一次惊人的,非同寻常的公开谴责。他说世卫调查团在中国获取数据受阻。他首次质疑“实验室泄漏极不可能”的说法,称:“我认为这项评估不够广泛。”

中国大陆打疫苗运动化 各地奇葩标语成笑谈

Sydney:自由亚洲报导称,政治化操作令人啼笑皆非。今年年初,中国民众埋怨注射国产疫苗要收费,但到现在,就算免费接种也反应冷淡。

秦鹏:因为大陆不少民众对国产疫苗的安全性表示怀疑,因此国产疫苗的接种速度不如当局预期。结果,看到地方官员为完成推动疫苗这项“政治任务”,出尽花招。比如不打疫苗不准上班、不准回家、不准入住酒店等,而千奇百怪的宣传标语更是登上网络热搜。

Sydney:一条“我们一起打疫苗,一起苗苗苗苗苗”。流行歌曲“学猫叫”的歌词,原歌词是“我们一起学猫叫,一起喵喵喵喵喵”。

秦鹏:还有网民评论道:“苗不苗我不知道,这个社区的工作人员大概已经疯了。”

Sydney:微博上还有不少网友晒出了自己在本地看到的其它奇葩宣传标语。“防疫道路千万条、接种疫苗第一条”、“谁接谁安全、早接早安全”、“没接种疫苗的人会吃亏”。

秦鹏:有网民发帖感叹:“看来为了完成党布置的这项政治任务,各地官府也是绞尽脑汁了。不过,看这样的宣传架势,就知道这场打疫苗的运动进行得不顺利。”美国之音曾报导,中国大陆一些国企央企把疫苗接种与考勤、绩效挂钩,变相地强制员工打疫苗。

Sydney:北京大兴居民柳女士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说,现在不打疫苗,不准回家,别想上班,警察把门。各个单位都是这种目标,上级政府已经给下级官员指标,指标不够,官员被减分,甚至下岗(免职)。地方官只为保官位不理疫苗是否安全。

秦鹏:打中国国产疫苗安不安全?我们首先看到香港方面最新的报导,香港周一通报,又有一人施打了中国科兴武汉肺炎疫苗后死亡的案例。香港目前累计13人接种疫苗后死亡,其中11人接种了中国科兴灭活疫苗。

巴基斯坦总统接种中国疫苗 14天后确诊

Sydney:我今天看到一则新头壳一则报导,说巴基斯坦总统接种中国疫苗,14天后马上确诊。标题还加了一句“来自中国的‘善意’”?

秦鹏:我也看到,说巴基斯坦总统阿尔维(Arif Alvi),在当地时间29日被验出了中共病毒阳性反应,此前14天,他刚刚接种了中国“国药集团”的疫苗。

Sydney:这不是直接打脸中国“国药集团”的疫苗效果吗?

秦鹏:嗯,报导说中国领导人习近平至今尚未公开接种中国武汉肺炎疫苗,但其他国家领袖施打中国疫苗却不断被中国宣传。

Sydney: 一星期前,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Imran Khan),也是在施打来自中共的疫苗后确诊。而在总统阿尔维宣布确诊后,国防部长哈塔克(Pervez Khattak)也表示,他的病毒检测呈阳性。

秦鹏:巴基斯坦情况最近很不好,COVID-19病例快速增加,在过去24小时内,新增了4,525人确诊,41人染疫死亡。

14国领导人批中共限制调查

秦鹏:世卫组织关于中共病毒的调查报告姗姗来迟。今天世卫公布对病毒起源的调查报告后,美国在内的14个国家发表联合声明,对这项研究拖延很久,而且未能取得全部和原始的资料及样本感到失望。

Sydney:这一段写的很文雅,但是绵里藏刀。不点名,但是指责由于中共的干扰,导致“病毒来源的国际专家研究被大大推迟,并且无法获得完整的原始数据和样本。 ”

签署这份声明的国家包括美国、澳洲、加拿大、捷克、丹麦、爱沙尼亚、以色列、日本、拉脱维亚、立陶宛、挪威、韩国、斯洛维尼亚和英国。

秦鹏: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也加入了这一次惊人的,非同寻常的公开谴责世卫调查团在中国获取数据受阻。

Sydney:嗯,以往他都被认为是袒护中共隐瞒疫情的立场。那我们先来看报告内容,调查报告在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承诺的“一周后 ”、“一周后 ”、一拖再拖,直到今天。

世卫:没找到病毒起源 实验室泄出最不可能

今天世卫公布长达123页的调查报告,坦白表示没找到病毒起源,但“实验室泄出是最不可能的”。

基本上与2月初世卫专家组在北京的新闻发布会上得出的结论一致,说病毒“极不可能”来自武汉病毒所,“ 非常可能”是从蝙蝠通过另一种动物传给人。

秦鹏:在列出的病毒传播的四种情况中:由动物直接传给人类,由动物经由中间宿主传给人类,通过冷链产品传播,以及由实验室泄漏,报告依然称“实验室泄出是最不可能的”。

Sydney:但是这一结论一直都被世界各国专家与政府质疑,这我们之前也讨论过。不过万万没想到,世卫总干事谭德塞自己出来承认实验室泄露可能性。还说世卫调查团在中国获取数据受阻,病毒起源需进一步调查。

谭德塞首次承认:实验室泄露可能性

秦鹏:报告发布之际,谭德塞向世卫成员国发表了上述评论。

他说:“在我与团队的讨论中,他们表示在获取原始数据时遇到了困难”,谭德塞说,“我希望未来的合作研究能够包括更及时和更全面的数据共享。”

Sydney:世卫团队的几名调查员此前已经表示,在1月和2月在中国为期四周的调查期间,中共拒绝向调查团提供病例的原始数据。

秦鹏:谭德塞说,世卫调查团在得出病原体可能从蝙蝠通过另一种动物传播到人类的结论之前,并没有充分分析实验室泄漏的可能性。他表示,仍需要进一步调查,可能会派遣额外调查团再次回到中国调查。

Sydney:他说应该全面获取数据,包括至少在2019年9月的生物样本。这次是他首次公开承认实验室泄露的可能性。

秦鹏:他的这一最新表态是在世卫调查结果受到前任和现任国务卿强烈质疑的情况下做出。

蓬佩奥和布林肯都对中共质疑

对于世卫组织的最新报告,前国务卿蓬佩奥在推特中说:“ 世卫组织的报告是中共和世卫CCP-WHO虚假宣传运动的虚假的延续。 这就是为什么我建议我们离开世卫组织的原因。 谭德赛博士与习近平合作,在关键时刻隐藏了人与人之间的传播。 武汉病毒所WIV仍然是最有可能的病毒来源,而WHO是同谋。”

Sydney:他后来又发了一条推特,意有所指地说:“ 作为国务卿,我告诉我们的盟友,我们将把美国放在首位,我们希望他们也把自己的国家放在第一位。全世界都在当美国无所畏惧,大胆而强大时受益。 ”

这似乎在批评现在的美国政府、新国务卿布林肯不够大胆,瞻前顾后。

秦鹏:非常有可能。虽然布林肯联合13个国家,要求对病毒起源进一步调查,但是如果是蓬佩奥撰写的声明,一定会直接指出中共和WHO的责任,就像他现在的推特写得那样,而不会是像现在的美国国务院声明这样还给中共留面子。

Sydney:不过,布林肯周日在CNN节目上说,美国对这份报告的制作方法和撰写过程“确实感到担忧”,他还认为中共当局“显然帮助撰写了这份报吿”。

秦鹏:是的。不过,布林肯说了一句话遭到很多人批评,他说不会因为病毒起源而惩罚中共。这也是蓬佩奥暗指他不够无畏、大胆的原因吧。

前CDC主任:相信病毒是从武汉实验室泄漏

Sydney:我们之前节目介绍过,疫情爆发时,川普时期的CDC主任,雷德菲尔德(Robert Redfield)最近也出来,说他相信病毒是从武汉实验室泄漏出来的,但泄漏并不一定是故意的。

作为病毒学专家,他说,病毒从动物传给人,马上成为了我们所知道的人类最具传染性的、人与人之间传播的病毒之一是不可能的,在生物学上说不通。因为通常当一个病毒从动物传到人身上时,它需要一段时间来找到方式,如何在人与人之间传播。

秦鹏:我记得雷德菲尔德还说,此次疫情是在2019年9月或2019年10月开始在武汉局部爆发的,比中共官方时间表早了几个月。

Sydney:由他出口这个言论是蛮震惊社会的,因为他是当时疫情爆发时,美国负责的疾控中心主任。

生物学家:世卫报告中未看到实验室不会泄漏的任何排除

秦鹏:还有很多专家这一次对WHO的报告提出了质疑。比如,据《纽约时报》报导,生物学家布鲁姆(Jesse Bloom)表示,他在报告中没有看到任何排除实验室泄漏可能性的理由。

《纽约时报》还说,中国政府在给予一定程度的访问权限和合作的同时,一再试图将调查引导至对自己有利的方向。中国科学家提供了报告中使用的所有研究数据,这些参与报告撰写的一些中国科学家身担公职,这也使得中国能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报告结论。

Sydney:美国白宫发言人普萨基周一说,17位美国专家正在审议世卫病毒起源报告。现在美国在内14国也对WHO施压,秦鹏,你认为这会带来更好的,或者说更公正透明的调查结果吗?

中共在拚命抵赖

秦鹏:很难。因为,病毒来自实验室,不管是泄露还是对中共研究生物武器的指控,都是中共承担不起的责任,中共的合法性遭到严重质疑。我们也看到了中共现在在拚命抵赖。

中共外交部周一说,中国“绝不接受美方在疫情问题上的无端指责和肆意抹黑”。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周二说:“这一切的疑问都应该交给科学家和卫生疾控专家去研究,得出能够经得起事实、历史和时间检验的结论,希望其它国家也能像中方一样对世卫组织专家有关工作提供充分的、全面的配合和支持。”

Sydney:看似道貌岸然,实际上还是想甩锅。今天,世界卫生组织和二十多个国家的元首也呼吁要制定一项国际条约,防范和应对未来的大流行病。

秦鹏:最近两次影响全球的大瘟疫,2003年SARS和2019年至今的中共病毒,都是因为中共掩盖,如果世界不能追责中共,所谓的防范未来的大流行病,如同海底捞月,就是一场无用功。

《秦鹏直播》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