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疫苗接种 多地现奇葩宣传标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30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中共将“中共病毒”疫苗接种作为政治任务,单位和部分地区被曝光强制接种,多地街头挂出“奇葩”横幅标语,还有社区挨家挨户贴通知,送小礼品吸引人接种,但大陆民众普遍对国产疫苗没信心,尽量找借口不去打疫苗。

3月29号,深圳市盐田区东和社区的一条横幅标语冲上热搜,该标语写道:“我们一起打疫苗,一起苗苗苗苗苗”,无厘头的表述笑翻网友,不少网友也纷纷晒出各地奇葩标语,包括:“2021年头等大事 接种新冠疫苗”、“防疫道路千万条 接种疫苗第一条”、“谁接谁安全 早接早安全”、“没接种疫苗的人会吃亏”等。

哈尔滨市民邓女士:“社区希望你打呗 ,很多人都不去打,什么苗苗苗苗的,哈哈哈,不知道他们怎么想的,为什么政府这么积极让老百姓去打这个疫苗,如果你不打的话,惩罚你啊,什么以后的话,公共车你都上不去,不让你去公共场所,但是我们这个地方还没有这么做。”

也有网友曝光社区挨家挨户贴上“新冠疫苗接种告知书”,还有强制性接种任务,比如“指标到6月份为止,要弄4,300人”,“我们3,500人,让三天打完”,“今明两天100%完成健康云登记。国有企业4月10日必须完成第一剂疫苗接种100%(经现场医生确认有禁忌症除外)”。

上海市民黄女士:“各小区都有广告贴在那里 ,要我们几月几号到街道去登记,我们都没有去登记,国产疫苗,世界WTO都没有认可它,那个质量问题。单位里面听说是作为一种政治任务,现在有十类禁忌不能打,那就找借口,抗生素过敏,有基础病啊,都不去打。”

北京地区则出现接种送礼品的宣传通知,如28号接种第一针的人,可领取“生纸一提”;60周岁以上接种可领鸡蛋一盒;还有学校“打疫苗送毛巾”。

大陆网友谭先生:“之前说60岁的老人不要打 ,现在60岁的老人也要尝试打,你不打疫苗,很多事情做不成。国产疫苗肯定是安全性无法保障,中共自己都不相信,你还还会相信?”

秘鲁曾做临床试验显示,两款中国大陆国药集团研发的疫苗,有效率仅为11.5%和33%;巴西临床数据显示,科兴疫苗的有效率仅为50%。加上大陆毒疫苗事件频发,因此大陆民众普遍对国产疫苗没信心。

新唐人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