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拼盘 为中兴美国招募 美华裔教授遭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6日讯】1.应对北京挑战 美欧重启中国议题对话机制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三(3月24日)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会晤,双方达成共识,将重启有关中国议题的双边对话机制,讨论中共带来的各种威胁。布林肯重申,只有美欧共同合作协调,才能更有效的与中共打交道。

2.欧美制裁中共后 A股市值两天蒸发二万亿

美国和欧盟联手制裁中共,引发大陆股市震荡,过去的几个交易日,大陆A股市值蒸发近两万亿人民币,资金面呈现净流出趋势。分析指出,美国和欧盟的制裁影响了市场情绪,其中制裁导致《中欧投资协定》出现不确定性也是原因之一。

3.涉签证欺诈 为中兴美国招募 美华裔教授遭控

3月18日,美国乔治亚理工学院华裔教授张吉功(音译,Gee-Kung Chang)涉嫌触犯海关法,遭到联邦检察官指控,罪名包括签证欺诈和电汇欺诈等。起诉书称,现年73岁的张吉功利用职务之便,提供虚假担保,使一些中国人获得J-1签证,实际却在为新泽西州的中兴电信公司招募人才。

4. 小米超越华为成为中国新晋智能手机之王

在美国制裁的影响下,华为智能手机业务快速下滑,也为其它手机生产商提供更多市场空间,另外一家中国手机巨头“小米”趁势崛起,去年第四季度跃升为仅次于苹果和三星的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生产商,在印度和法国等多个国家销量大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