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第三波疫情起 医生:未来一月将如地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5日讯】截至3月24日,全球确诊中共病毒的人数,已超过1亿2千460万,约274万人死亡。欧洲大陆的第三波疫情来势汹汹,严厉封锁措施再度被实施。

周三,美国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数超过了2994万,54.5万人死亡。尽管感染人数较疫情高峰时期有大幅回落,但白宫卫生顾问福西认为,美国现在宣布防疫胜利还为时过早。

白宫医学顾问 福西:“昨天我们有54974个(感染病例),当你处在这种水平时,我认为还不能宣布胜利,说你已经转危为安了。”

在阿斯利康传出使用过时数据后,福西敦促阿斯利康公司,尽快公布反应真实情况的准确疫苗数据。

欧洲大陆,第三波疫情日趋严峻,各国不断收紧防疫措施。

欧盟卫生专员 Stella Kyriakides:“19个(欧盟)成员国通报了更多病例,15个成员国通报了更多住院和重症病例,8个成员国通报更多的死亡病例。”

法国疫情持续恶化,政府已经考虑将封锁措施扩大到更多地区。

目前法国因中共肺炎住院的患者达到2.7万人,重症患者4634人,创下4个月来新高,全国累计死亡人数达到9.3万。

巴黎Bichat医院重症监护室主任 Timsit:“无论怎样,未来这一个月将如同地狱。”

比利时总理德克罗周三突然宣布,从周六起实施一个月的全国封锁,关闭学校、非食品商店和理发店,以遏制第三波疫情。目前源自英国的变种病毒已在比利时的病例中占主导地位,住院率增加一倍。周三当天新增3537个确诊病例,累计死亡人数达到22763人。

德国在宣布复活节期间实施严厉封锁后,在国内招致强烈反弹,不得不于周二宣布放弃这一决定。

德国总理 默克尔:“毫无疑问,复活节封锁是一个错误。”

默克尔表示,她愿为作出错误的决定承担一切责任。

巴西周二的死亡人数飙升至3251人,再次创下记录。当晚全国各地民众发起“砸锅”活动,抗议政府防疫不力,导致30万人丧生。总统博索纳罗表示,将在今年年底实现接种5亿剂疫苗的目标,使人们尽快恢复正常生活。

印度周三通报47262个新增病例,创下去年11月初以来的最高记录,累计感染人数达到1170万,16万人死亡。国家疾控中心表示,在疫情严重的马哈拉施特拉邦和首都新德里分别检测到新型“双变种”病毒,但尚不确定这一新变种是否与感染率激增有关。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