吁恢复面对面授课 加州家长学生齐上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6日讯】由于疫情,绝对多数加州学区已经封闭公立学校近一年。不满教师工会持续阻止重开校园,上周五和周六,加州14个城市的家长和学生先后走上街头,呼吁公立学校恢复面对面授课。一起来看一下旧金山家长游行和抗议的现场情况。

3月13日上午,超过300名家长和孩子从阿拉莫广场(Alamo Square)游行至旧金山市政中心,共同呼吁公立学校立即恢复全日制面对面授课

小学生Ella Safrin:“我想念我的老师,我想念我的朋友们。我看电脑屏幕时间太长,眼睛感到很晕眩。”

学生家长Nancy Sorrerl:“这两个女孩一直都在上网课,我认为超时关闭他们的视讯,使话筒静音,他们的参与度就在下降,学习起来也特别的困难。”

小学生Violet Gawel:“我不喜欢上网课,我不喜欢网上学校,让我高兴不起来。”

当天也有教师参加活动,希望尽快在课堂上与学生们见面。

四年级教师Junko Tanaka:“我昨天回学校了,为我的课堂做准备。我已经开始工作了,我的课堂已经准备好了。”

旧金山的游行和集会由家长权益组织“减少距离”(Decreasing the Distance)发起,该组织要求旧金山联合学区(SFUSD)做出承诺,在下一学年开学时,学生可以选择每周5天到校上课。

“减少距离”发起人Meredith Dodson:“现在我们的学区已然成为了全国的笑柄。旧金山本应该是一个关注平等和进步的城市,然而我们却是(全美)最后开放学校的。”

由于教师工会反对,目前旧金山联合学区仅计划从4月12日开始,开放学前班至五年级学生优先返校上课,但初中和高中仍没有确切开放日期。此前旧金山市府因拒绝重启学校,已将学区委员会告上了法庭。

旧金山市长London Breed:“或许在这个学年结束之前,我们至少能让我们的小学生们重返学校,或许我们能开放一些夏令营,或许我们能确保所有的孩子,高中生、中学生、小学生今年秋天重回校园。或许我们能做到。”

目前,州府和市府已优先为旧金山联合校区的教师和工作人员接种了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苗,希望他们能够尽快重返校园。

新唐人记者张亮、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