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意大利疫情反弹 多国暂停阿斯利康疫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4日讯】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约1亿1910万人,确诊感染中共病毒,死亡人数超过263万人。意大利“疫情反弹”,从3月15日开始,对大部分地区的,商业活动和行动,加强限制。德国也警告第三波疫情。中共科兴疫苗在香港出现4例死亡。阿斯利康疫苗被多国暂停接种。

意大利疫情反复。意大利本周的感染率较上一周上升了10%。 3月15日开始,包括首都罗马和米兰等大部分地区,将对商业活动和行动加强限制。该国还将连续第二年,在复活节周末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封锁。

德国联邦政府机构和传染病研究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警告说,德国正处于第三波感染潮的开始。德国的感染病例数字太高,需要采取措施降低感染病例。
所长洛萨·威勒尔(Lothar Wieler)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接种疫苗有助于控制该病毒,但与此同时,人们应在社交上保持距离。

3月11日,香港传出两周内的第4起注射中国科兴疫苗后死亡的案例,以及多起不良严重反应。当天死亡的70岁女性,于3月2日接种科兴疫苗,10日出现气喘并晕倒,送医救治无效死亡。

尽管如此,中共仍在国际社会大力推动“疫苗外交”。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周四高调宣布,中国主动提出向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提供疫苗,费用则由国际奥委会支付。

然而,日本奥运大臣丸川珠代(Tamayo Marukawa)12日迅速作出“打脸”回应,强调日本运动员不会接种没有获国际标准认可的中国疫苗,而国际奥委会也尚未就此事与日方进行过沟通。

出于安全因素,过去两天,泰国、罗马尼亚、意大利和保加利亚等更多国家宣布,暂停接种阿斯利康疫苗。世卫组织已责成专家组,就阿斯利康疫苗是否会引发凝血问题进行审查,但目前世卫仍然认为,阿斯利康是一款不错的疫苗,不应停止接种。

巴西卫生监管机构(Anvisa)周五(3月12日)表示,已批准使用阿斯利康疫苗。
巴西奥斯瓦尔多·克鲁兹基金会周一表示,初步研究显示,阿斯利康疫苗可以预防巴西变种病毒P.1。
新指南显示,第二波疫情严重的重创巴西航空业,巴西本周创下单日最高死亡人数。许多国家已经关闭了与巴西的边境,境内各州采取了更加严格的封锁措施。

在世卫宣布中共病毒全球大流行一周年之际,美国总统拜登宣布,将在5月1日前,向全美国的成年人开放疫苗接种,大幅增加社区接种中心的数量,参与接种计划的药店和联邦运营的大型疫苗接种中心也都将数量翻倍。目前美国的累计感染人数已经超过2929万,逾53万人死亡。
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已经连续两周没有发现感染病例,总理阿德恩周五宣布,解除奥克兰的所有管制措施,与全国其他地区一样仅处于1级警戒状态,对大型集会和活动没有限制。

新唐人新闻周刊刘海英、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