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州放宽防疫限制 世卫取消病毒起源报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6日讯】再来关注中共病毒。周五,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约1亿1563万人确诊,超过256万人死亡。世卫取消发布疫情起源调查中期报告。韩国已经有7人,在接种疫苗后死亡。美国更多地区开始放宽管制。

美国周五累计超过2千882万人确诊,52万0367人丧生。

康涅狄格州州长拉蒙特周四宣布,3月19日开始放宽防疫限制,将取消大部分场所的容量限制,包括零售业、健身房、办公室和礼拜场所等,餐厅每桌不能超过8人,晚上11点关门。

拉蒙特同时敦促民众继续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清洁。

《华尔街日报》周四报导,调查病毒源头的世卫专家组,不会发布原先承诺的中期报告,原因是“北京和华盛顿之间的局势日益紧张”。

26名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法国、西班牙等国的科学家周四发表公开信,表示世卫团队“没有经过授权,无法独立、或采取必要的途径,来执行全面、不受限制的调查任务。”呼吁国际社会展开全面、不受限制的调查。

德国周四新增1万1410例确诊,创下一个月以来新高。当局正在努力应对变种病毒的蔓延。

总理默克尔表示,下周起,取消更多限制。

日本政府宣布,由于部分地区病床持续告急,加上变种病毒蔓延,延长首都圈1都3县的紧急事态到21号。

这次紧急事态首次超过两个月。

东京都周五新增301例确诊。周平均日增感染病例需维持在140例以下,才能解除紧急事态。

韩国周五接种疫苗后死亡案例增至7人,当局还在调查是否与接种疫苗有关。

当天,韩国批准16岁以上人群接种辉瑞疫苗。

新唐人记者李梅、 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