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爱中共者治港!中共人大蛮横修改香港选举制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5日讯】中共曾承诺所谓一国两制,50年不变。但中共在周四两会上,不再提“一国两制”,却搬出所谓“爱国者治港”。周五,政协会议宣读改变香港特首立法会选举制度的草案。有评论认为,是进一步打压香港民主。

香港选举制度改革草案,确定排入人大议程,未来香港选委会、和立法会席次都会扩大,以确保中共安插的爱国者占多数,而为了落实“爱国者治港”目的,香港立法会选举将再度延迟一年至2022年9月。

香港网络评论员林匡正:“1200人的选委会增加到1500人,区议员那些呢,你想增加一些民主派的声音,很难,没有,立法会议席,70席增加到90席,这两点都不是最重要,因为这两点是给外国看的,不是给香港人看,是给拜登看、给联合国看,就告诉你们说,你看我循序渐进阿,已经增加了,你不要说我们打压香港民主,真的一国两制继续施行,给联合国跟拜登看,好可以继续做生意。 ”

推选特首的选举委员会,从原本1200人增加到1500人,新增的300人来自新设的第五界别,但取消香港区议会在选委会的117个席次,由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出任的名额,则从51席增到124席。另外,必须获得5个界别、每个界别至少15人提名才能参选,等于封杀民主派区议员参选特首的机会。

立法会选举部分,议席从70席增加到90席,分为地区直选、功能界别及选委会3个类别。另外,2012年才落实的“超级区议会”5席将会取消。

也增设“资格审查委员会”,未来不论是参选选委会、立法会还是区议会选举,都必须先通过资格审查。而就在宣读完香港选举制度草案散场时,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突然跌倒在地,由他人扶起,成为意外插曲。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詹咏茹台湾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