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量非法移民染疫 韩国5人接种后死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5日讯】截至3月4日,全球除中国大陆外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数超过1亿1540万,近257万人死亡。东欧及中欧地区疫情持续升级,韩国两天内有5人在接种疫苗后死亡。

截至周四(3月4日),美国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数达到2880万,52万人死亡。

亚利桑那州州长杜西周三下令,除三个感染率最高的县之外,将在3月15日前或春假后全面重新开放学校。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瓦伦斯基上个月指出,越来越多数据表明,学校可以安全的重新开放,教师接种疫苗并不是开放学校的先决条件。

德州布朗斯维尔官员证实,自1月下旬以来,已有108名非法入境的移民被检测出中共病毒阳性,而这些移民正分散前往美国各地。众院监督委员会成员上个月已发出严厉警告,拜登政府的移民政策正在引发健康危机。

世卫组织欧洲办事处负责人周四表示,中欧和东欧地区的疫情正在升级,一些西欧国家的新病例也再次反弹。

匈牙利周四新增6278个确诊病例,创下去年12月7日以来新高,当日死亡152人。政府宣布新的全国封锁措施,企业从下周一开始关门两周,幼儿园和小学也停课至4月7日,此前实施的宵禁措施继续有效。

希腊从周三开始收紧对民众的行动管制,以缓解感染病例激增为医疗系统带来的巨大压力。目前希腊累计感染人数已达到20万,逾6600人死亡。

斯洛伐克也从周三起收紧管制,增加每天晚8点到凌晨1点的宵禁,增派军警24小时检查边境口岸。疫情严重地区居民必须每7天做一次病毒检测,方可外出工作。

周三和周四,韩国有5人注射疫苗后死亡,其中一名女性死者仅20多岁,另外两位男性死者50多岁,5名死者生前全部注射了阿斯利康疫苗。

在传出首宗疑似接种疫苗死亡案例后,香港市民对大陆科兴疫苗的安全性提出更多质疑,周三接种疫苗的人数明显减少,上百居民取消种接种预约。

周四公布的一项全球性研究报告显示,肥胖人口越多的国家,共病毒死亡病例也越高,如果至少50%的成年人口超重,其中共病毒死亡率可高出十倍。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