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查获中国假疫苗 国际刑警组织:只是冰山一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5日讯】中共病毒疫苗涉及暴利,中国早已假货横行,有的用生理盐水冒充,有的甚至用矿泉水灌装。日前国际刑警组织通报,在南非查获一批中国假疫苗,而且这只是疫苗犯罪的冰山一角。

3月3日,国际刑警组织发布通报指,南非当局在该国杰米斯顿市(Germiston)的一座仓库查获了大约2400剂疑似假中共病毒疫苗,同时搜出大量伪造的3M公司口罩,并逮捕3名中国籍及1名赞比亚籍嫌犯。

通报还提到,在国际刑警组织的协助下,中共公安也查获了一家假疫苗制造工厂,逮捕了约80名嫌疑犯,并在现场查获3000多剂假疫苗。

中国大陆媒体今年2月曾报导,从去年9月开始,上述80人造假团伙就大规模制造假的国药集团疫苗。他们把生理盐水注入注射器中冒充疫苗,经过精心包装后销往全国多个省份,还在销售链的各个环节层层加价。

国际刑警组织表示,除了南非和中国,还接获其它多起假疫苗通报,现已查获的假疫苗只是疫苗犯罪的冰山一角。

中国假疫苗事件层出不穷。根据新华社2月的报导,中国市场上充斥的假冒科兴疫苗,外观几可乱真,甚至还有防伪条码。截至1月10日,中国已查获21起藉假疫苗牟利案件。有嫌犯将生理盐水、矿泉水注入针剂后伪装疫苗,部分已流出境外。仅在去年11月破获的一宗案件中,就查出了58,000剂假疫苗。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