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之家”2021报告:中共镇压香港手段延伸海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4日讯】周三,人权组织“自由之家”,公布了“2021年全球自由报告”,对全球210个国家和地区进行评比。其中,中国是人口最多的独裁国家,不仅打压香港的民主自由,还将其恶劣的影响延伸到海外。

“自由之家”研究与分析主管 萨拉·雷普奇介绍,目前全球有54个非自由国家,是过去15年以来最高水平。

“自由之家”研究与分析主管 Sarah Repucci:“从2006年民主开始恶化以来 ,被指定为非自由国家的比例达到最高水平。全世界不到25%的人居住在自由国家,这是一个巨大数据,这是我们从1995年以来看到的最低数字。”

报告指出,中国是世界人口最多的独裁国家

去年疫情爆发后,北京加大信息审查,逮捕公民记者,严重阻碍了全球对疫情的快速反应。

中共还将侵犯人权的行为扩展到海外,甚至影响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自由之家”研究与分析主管 Sarah Repucci:“中国的(恶性)影响远远超出香港,北京加大了全球虚假信息和审查活动力度,来应对掩盖最初疫情爆发而造成的后果。”

香港自由度从2013年以来大幅下降,北京去年实施港版国安法,今年又逮捕了50多名民主运动人士。

“自由之家”研究与分析主管 Sarah Repucci:““北京几乎完全控制了香港,新国安法用来逮捕了几十名泛民主活动人士,立法选举几乎被推迟了一年。”

“自由之家”报告说:“这些发展反映了在香港反抗中共的代价急剧上升,而扭转专制潮流的可能性越来越小。”

新唐人记者 毕心慈 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