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主党推H.R.1选改法案 争议条款引批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4日讯】美国国会众议院民主党人,正在推动选举改革法案H.R.1,其中多项内容引起争议,包括允许全国性的大规模邮寄投票、对选民的网上登记,进行最低限度的验证等。周二,这项法案在众议院引起激烈辩论。

美国民主党籍联邦众议员洛福格林:“上一次选举,是在百年一遇的大疫情期间举行的,我们看到了让许多美国人更容易投票的变化,对缺席投票和提前投票进行的改革。H.R.1法案提供选民选择,如何去投他们的选票。”

美国众议院的民主党人,正在推动新国会的第一号法案H.R.1,将近800页的内容,有多项改革美国选举的条款,包括试图授权联邦政府,从各州拿走宪法所赋予的管理选举的权力,引起共和党人的批评。

美国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勒斯科:“H.R.1法案是为了政客,不是为了人民。该法案将联邦选举委员会(FEC)武器化,侵犯了各州的权利,并严重限制了言论自由。”

美国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劳德米尔克:“我不仅反对这项法案,而且是强烈反对。现在该立法中列出的许多条款,包括普及邮寄投票、禁止(验证)选民身份证的法律、强制收割选票、和各州在2020年非法进行的(选举规则)更改,这些都造成了我们看到的许多问题。”

H.R.1法案,将使2020年总统大选期间,许多最具争议的选民登记和投票程序成为联邦法律。民主党人还把H.R.1法案命名为“为了人民法案”,众议院资深共和党议员柯尔批评,这项法案跟美国人民一点关系也没有,纯粹是为了巩固民主党自身的利益。

美国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柯尔:“该法案的标题用词不当,因为我不认为该法案与美国人民有任何关系。相反,这是一项关于拥护当前大多数民主党人的法案,这是一项民主党人为了自身而制定的一项法案。”

众议院两党议员,2日对H.R.1法案进行辩论、审议,预计美东时间3日,会对最终版本的法案进行投票,决定是否通过。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芮甄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