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被捕民主派今裁决 长期不人道审判挨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3日讯】香港47名民主派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进入第三天审讯,预计周三裁决保释申请的结果。马拉松的审判过程,被告已连续四天三夜不能洗澡,六名被告身体不适送医。不少前来声援的市民批评审判过程极不人道,斥责中共利用法庭打压民主运动

一大早,西九裁判法院又出现长长的排队听审人龙,为47名被捕泛民主派打气。12点开审前,多国领事继续前来听审,代表被告的资深大律师梁家杰和吴霭仪到场,身披英国旗的王婆婆三天都来声援。也有市民首次来听审,不满法庭长时间不人道审判

香港市民黄小姐:“我一直都不开心,因为我们社会上很多菁英,竟然受到这么多不人道的对待,这么长时间的审讯,这是不人道的折磨法,是强权消磨人意志的手段,所以我们要出来撑。让他们知道我们没有忘记他们。”

有人拄拐杖而来。

香港市民:“真的无言以对,我只有祝福他们,加油我们支持你们”

有年轻人连续两天听审,批评今次抓捕行动非常荒谬。

香港年轻人:“如果最初拉他们说他们会停摆立法会,但他们都没有选到,何来停摆,以及之后的颠覆呢?所以我站出来支持。”

有市民以亲身经历揭露共产党的恶行,也有76岁老伯斥责中共在制造冤案。

香港市民许伯:“现在香港已死,已经很正常了。最令人愤怒的是,专制独裁政权,公开赤裸裸地利用法庭作为打压民主运动的工具。”

香港市民丘伯:“共产党去偷、去抢,打劫、什么坏事都干齐了。国我们就一定要爱,党我就不一定要爱。”

47名民主派因涉组织或参与去年民主派“35+初选”,2月28日被警方国安处以“串谋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案件于1日在西九龙裁判法院提堂处理保释申请,至今已连续进行第3天的庭讯。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