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情最前线】中共遥控印度大停电?在华日本人惨遭“肛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3日讯】香港民主派初选案2日提堂未完成,评论:黑暗不会持续太久;英国夜空惊现“巨大火球”,以色列总统迎接首位阿联酋大使;中共声称高铁要修到台湾,网友评论:“又在做梦”;日本人也惨遭“肛检”,求救大使馆;印度孟买大停电,美媒:或与中共黑客攻击有关;蓬佩奥:若不指认中共种族灭绝,世界失方向。

初选案2日提堂未完成 评论:香港的黑暗不会持续太久

47名香港民主派人士因为参与初选被控“串谋颠覆国家政权罪”。昨天(2日)上午,法院第二天开庭提堂,继续处理被告的保释申请。第二天开庭仍然有大批市民前去旁听。

前来旁听的民主党前主席刘慧卿指,当局将47人关入被告栏,连夜审讯,前所未见,形容案件是香港法律界的丑闻。

被告之一、大律师刘伟聪自己代表自己申请保释。他首先向法庭致歉自己形容邋遢,指他被还押后三天无法洗澡换衣。他在陈词期间一度哽咽。他说,自己一生奉公守法,怎知换来的后果却是成为阶下囚。很高兴法庭工作人员还称他“刘大状”,而不是“第16被告”。他表示为了不让母亲伤心,会努力申请保释。

由于法院对报导保释案件有限制,媒体无法报导律师陈词的具体内容。据在法院旁听的记者透露,律师发言内容感人,不少人感动落泪。

在3月2日凌晨,被告之一、湾仔区议会主席杨雪盈在庭上晕倒,总裁判官苏惠德才宣布休庭。杨雪盈被送到医院。3月2日上午继续开庭后,杨雪盈继续留医,没能出席。

旅美时事评论员李劼对大纪元分析,今次香港大抓捕,可能是中共中联办、港澳办主动邀功,“要在两会上争位”;另一方面,中共内外交困,局势动荡,也可能辐射到香港,“中共可能出大事,担心香港出问题,所以要维稳。”比如最近江泽民孙子江志成创立的博裕资本迁出香港,他认为不排除江泽民的身体健康可能出事。

但他认为,香港的黑暗不会持续太久,“只是黎明前的黑暗。”因为香港的局势和全球局势有关,“美国(两派)的内战如何定局,以及中国的变化,都会影响香港局势。”

英国夜空惊现“巨大火球”巨响长达七秒

英国媒体报导,2月28日晚间,英国夜空出现一颗巨大流星火球,并传出巨响,时长达七秒钟。

火球明亮震撼,英国多地民众都称目击这一奇景,连爱尔兰都有人看到了这一奇观。

有目击者表示,看到流星出现时,还听到音爆声(sonic boom)。还有网友在推特说,起初以为是一颗很亮的星星或飞机,但后来变得越来越大,速度越来越快,接着爆发亮光照亮夜空,还有超大的橘色长尾巴。

英国流星网(UK Meteor Network)在官方推特上说,到目前为止,他们已接获至少120个目击事件的通知,影片显示,这个巨大火球是一颗移动速度缓慢的流星。

2020年底以来,超大火流星突坠世界各地,在日本、美国、墨西哥、澳洲、俄罗斯等国都曾出现过火流星奇异现象,成为热议的话题。

历史性关系正常化 以色列总统迎接首位阿联酋大使

3月1日,以色列总统李佛林(Reuven Rivlin)正式迎接首位阿拉伯联合大公国(简称阿联酋)驻以国大使哈贾(Mohamed Al Khaja),两国去年在美国前总统川普促成下,达成历史性的关系正常化协议。

哈贾在耶路撒冷的一项仪式中向李佛林呈递到任国书。李佛林则以阿拉伯语问候哈贾后表示:“以色列全国人民高兴地欢迎你。”

阿联酋是同意依据“亚伯拉罕协议”(Abraham Accords)与以色列建立全面外交关系的第一个国家,巴林、摩洛哥和苏丹也在阿联酋之后,加入了亚伯拉罕协议。这项协议是由美国前总统川普促成的。

在美国促成以色列与阿联酋的关系正常化协议后,阿联酋总统哈里发(Sheikh Khalifa)去年8月29日颁布命令,正式终止对以色列的抵制。

这道命令进一步强化两国达成的协议,这项协议开启了两国关系,规定以色列必须终止兼并约旦河西岸占领区土地的争议性计划,这是巴勒斯坦人想要索回的土地。

中共高铁要修到台湾?网友评论:“又在做梦”

近日,中共在台湾问题上又有了新的所谓“规划”。

中共中央、国务院2月底印发交通网规划纲要,并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执行。其中提出,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主骨架布局由六条主轴组成,在“京津冀—粤港澳主轴”当中出现了“福州至台北”支线。

规划引起网民注意后,国台办旗下新闻网站《中国台湾网》日前发表评论文章,声称高铁要修到“台湾省”,这可不是说说而已。文章还说,中国搞基建是专业的,把路修到台湾也是认真的,还声称“两岸统一是历史大势,这不是民进党设置几道政策障碍就能阻挡的”。

台湾《自由时报》引用网友的评论写道“又在做梦”。事实上,台北并不是第一次出现在北京的交通网构想里。因为工程牵涉到两岸的政治互信,媒体一般认为实现的可能性非常低。

肛检造成心理痛苦 东京要北京对日本人停用

早前,中共政府对美国外交官进行了中共病毒的肛门拭子测试(简称肛检),美国国务院为此向中国抗议,并扬言要按《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及其它外交法规,捍卫美国外交人员及其家属的尊严。后来中共承诺今后不再对美方外交官进行这类检测。

根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导,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在1日指出,一些日本人向日本驻华大使馆报告说,他们接受了肛门拭子检测,这造成了极大的心理痛苦。

另外,许多在北京的日本雇员批评中共使用肛门拭子进行病毒检测,称这是一种侮辱并可能侵犯其人权和尊严的行为。

对此,日本政府已向中国外交部及北京当局相关单位表明,希望中国在肛筛这一检测项目上排除日本人,并重新检讨采检方式。目前中国尚未回复日本的请求。

中共媒体正在宣传这种检测方法,并援引医学专家的话说,病毒痕迹在粪便样本中的存留时间可能比在呼吸道中存留时间要长,因此在检测感染方面更为有效。

但这一过程有时是要求在众人面前脱下裤子进行,引起了中国公民和外国游客的抵制。

中印冲突后孟买大停电 美媒指或与中共黑客有关

近日,印度人口最多的城市孟买发生大规模停电事件,导致该市火车停运、股市关闭,而正面临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严峻挑战的医院,为了保持患者使用的呼吸机能正常运转,也被迫临时改用应急发电机。

《纽约时报》(简称《纽时》)2月28日报导称,这次孟买大停电,有可能是中共政府针对印度电网发起黑客攻击所致,目的是用这种方式向印度当局传达这样的信息:如果印度方面过分强调其领土主张,可能导致印度全国都被停电的后果。

报导最后还表示,印度军事专家也向印度政府发出了呼吁,要求政府把印度电力部门和关键铁路系统中所有的中国生产的设备都替换掉。

报导说上述观点的依据是,马萨诸塞州萨默维尔市的“Recorded Future”公司的一项研究发现,就在去年6月中旬,中印军人在喜马拉雅山脉边境线上使用棍棒和石块激烈战斗并导致数十人伤亡的同时,来自中国的恶意软件正在进入印度各地电力供应的管理控制系统,以及一个高压输电站和一个燃煤发电厂。

Recorded Future的首席运营官当时对外披露,当中印边境激烈冲突时,由中共官方资助的黑客团体Red Echo“似乎在系统性地利用先进的网络入侵技术,在整个印度发电和输电基础设施的近十几个关键节点中悄悄立足”。

Recorded Future 公司当时将相关发现告知了印度当局,但到目前为止,印度政府没有对外证实究竟发现了什么情况。然而,接下来,在去年10月13日,孟买就发生了一次蹊跷的大停电。

当时印度的媒体曾引印度官员的消息透露,那次停电的原因是,附近一个电力负荷管理中心受到了来自中国的网络攻击。

《纽时》认为,当时北京可能是想通过这种方式向印度当局发出一个警告:如果印度过于积极地推进其边界主张,可能会发生什么情况。

美议员:拜登须指定中共为跨国犯罪组织

2月28日,美国联邦众议员佩里(Scott Perry)在保守派行动大会CPAC上呼吁拜登政府必须指定中共为“跨国犯罪组织”,将阻止美国企业与中共打交道,并使美国司法部能够起诉中共官员。

佩里说:“我们不能支持活摘器官的中共政府、把人关在集中营的中共政府。他们正在摧毁美国和全世界。”

他指出中共在新疆地区对维吾尔族和其他少数民族的人权侵犯、活摘器官罪行,在美国本土盗窃知识产权、以及经墨西哥向美国输入毒品。

佩里还表示,拜登政府需要对中国人民和中国共产党进行区分。“中国人民渴望自由的空气,和我们一样。中共是一个恶棍,是一个犯罪集团。我们为什么要与犯罪集团打交道?”

参与讨论的英文《大纪元时报》获奖记者菲利普(Joshua Philipp)对此说法表示认同。

蓬佩奥:若不指认中共种族灭绝 世界失方向

另外,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2月27日在参加“保守党政治行动大会”(CPAC)期间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谴责中共在新疆地区的迫害行为,并表示如果不指定中共犯有种族灭绝罪,那么世界就迷失了方向。他敦促拜登政府采取行动,让中共付出“真正的代价”。

蓬佩奥说:“迄今为止,(拜登)政府发出了混合信号。”“我的继任者布林肯国务卿说,他也认为种族灭绝已经发生,而且正在进行……我很高兴他这样说,因为事实清楚地证明了正在发生的事情。”

布林肯说,他的判断是“(中共)对维吾尔人实施了种族灭绝,这一点没有改变”。不过,拜登的联合国大使格林菲尔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在参议院的确认听证会上表示,由于担心前政府没有履行相关程序,正在对这一指认进行审查。

蓬佩奥对福克斯新闻说,“如果强行绝育和强迫劳动、分离家庭、以毁灭非汉族人为目的对100万人实施监禁,如果这不是种族灭绝,那么世界就已经迷失了方向。”

他接着说,美国政府必须对中共迫害维吾尔人的行为作出强有力的回应。“现在责任落在了本届政府身上,对这个自1930年代以来的最恶劣的侵犯人权行为作出回应。”

蓬佩奥还告诉福克斯新闻,共产党政权正在利用散布虚假信息、窃取知识产权和使用军事力量等手段进行一场全球运动,以“破坏法治和民主”。

蓬佩奥还表示,无论是外交领域、经济领域还是军事领域,如果美国不准备与它们竞争和对抗,那么中共就会继续在这些方面加强,美国人就会因此而受害,全世界的人民也会因此而受害。

蓬佩奥27日在参加CPAC期间,接受英文大纪元《美国思想领袖》节目的专访表示,美国将与中共脱钩,这几乎是肯定要发生的。

他还说,“虽然不同国家会做出不同决定,但是谁也不能否认,中国共产党有称霸的意图,打算削弱全世界的民主与法治,我们的责任就是与它抗争。”

役情最前线》制作组

(责任编辑:浩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