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变种病毒成各国梦魇 或需新疫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8日讯】截至2月27日,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约有1亿1424万人,确诊感染中共病毒,死亡人数超过253万人。病毒不断变种且持续扩散,成为各国挥之不去的梦魇。有专家指出,无法确定基于现有疫苗研发出来的产物对变种病毒是否有效,或许需要研制新的疫苗。

美国通报新增7万例确诊病例,2151人死亡,全国累计超过2千849万人染疫,51万人丧生。

当天,众议院以219对212票,通过拜登政府提出的1.9万亿美元纾困计划,将为中共病毒疫苗和医疗用品提供资金,并给美国家庭、中小企业、州以及地方政府,新一轮的财务援助。

但这一揽子计划受到共和党议员全体反对,他们批评计划太过昂贵,而且只有百分之九直接用于对抗疫情,包含很多非必要性的支出。

法案接下来将送交参议院表决。

两个独立的研究团队分别在纽约市和美国东北部地区发现了新型变种病毒B.1.526,不仅可以逃避部分人体免疫,还会影响抗体疗法的效果,更令人担忧的是,新变种病毒在当地的感染率,在过去两周里大幅上升至12.7%,传播速度惊人。

强生的一剂式中共病毒疫苗,正式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的紧急授权,成为美国的第三款疫苗。

辉瑞也开始研究注射第三剂中共病毒疫苗,以确定其是否能增强免疫力、抵御抗药性更高的变种病毒。不过有专家指出,无法确定基于现有疫苗研发出来的产物对变种病毒是否有效,或许需要研制新的疫苗。

巴西累计已有超过1千万人确诊,25万人死亡。

巴西近几周平均日增1千人死亡病例,再现去年7月的峰值。

卫生部长爱德华多·帕祖洛早前表示,当地发现的变种病毒具有三倍传染性,面临疫情新阶段。

巴西约3.6%人口已经接种疫苗,但因为没有足够剂量,许多城市已暂停接种。

英国总计417万确诊病例,12万人死亡。

英国卫生与社会保健部已将中共病毒疫情的警报级别从5级降到4级,全国感染病例数量与1月初相比已下降了78%。

在推出四阶段解封计划后,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对英格兰在6月21日前结束所有限制措施,感到非常乐观,并同时表示将对疫苗证书的使用进行审查。

连日来,法国日增病例数以万记,累计确诊病例371万,死亡人数8.6万。

法国总理卡斯泰表示,如果疫情继续恶化,将从3月初开始,在巴黎和其它19个地区实施周末封锁措施。

德国累计确诊人数接近244万,死亡人数超过7万。

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鉴于传染性更强的变种病毒开始传播,德国实际上已经进入“第三波”疫情。

她敦促在重新开放问题上不能操之过急,否则无法承受疫情再次反复。

葡萄牙的累计确诊人数超过83万,死亡人数超过1.6万。当地过去几周的7天平均感染率和死亡率一度创下世界最高记录。

虽然目前感染率显着降低,不过由于住院人数仍高居不下,预计封锁措施将会持续到3月底。

以色列日增染疫人数从1月中旬的高峰1万人降至目前的4千人左右,目前累计确诊人数77万,5726人死亡。

以色列疫苗接种全国覆盖率全球最高,已有一半人口接种至少一剂疫苗,35%人口已接种了两剂辉瑞疫苗。

当局计划4月重新开放经济。同时,正在与疫苗公司辉瑞和莫德纳洽谈,在以色列开设工厂。

日本全国累计超过43万确诊病例,7820人死亡。

由于感染人数减少,首相菅义伟宣布,提前在28日就解除京都、大阪、兵库、福冈等六个府县的紧急事态。

首都圈东京都、千叶县、埼玉县和神奈川县,虽然新增感染人数也有减少,但病患和医疗体系目前仍处于最严重阶段,继续维持紧急事态。

东京奥委会宣布,将对火炬传递活动进行现场网上直播,以避免出现街头集会,若出现因聚集而引发的感染风险,将立刻停止火炬传递。

韩国累计确诊病例接近9万,1595人死亡。

韩国民众已经开始接种阿斯利康疫苗,为疗养院等设施的工作人员及病患施打阿斯利康疫苗。医务人员将接种辉瑞疫苗。

当局决定继续保持现行防疫响应级别,禁止除直系亲属以外的五人以上聚集。

民调显示,七成多韩国人愿意接种疫苗,但同样比例的人担心疫苗有负作用。

一项由世卫牵头的研究报告指出,部分中共病毒患者在初次感染后,症状会长期持续,形成“长期病毒感染”或“后病毒综合症”,并由此引发各类社会及个人的严重后果。

新唐人新闻周刊梁东、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