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拼盘 TikTok支付美国用户近亿和解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7日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1.英国最高法院ISIS新娘不允许返英听证

英国最高法院周五(2月26日)裁定,不允许ISIS新娘贝古姆(Shamima Begum)返回英国出庭作证,原因是她会对英国构成安全风险。贝古姆具有英国和孟加拉双重国际,15岁时前往叙利亚加入伊斯兰国(ISIS),并嫁给该组织成员。英国在2019年取消了贝古姆的英国国籍,随后其家人提出上诉。但最高法院认为,贝古姆公平听证的权利不能凌驾于公共安全之上,在她可以在不危害公共安全的情况下作证之前,其法律上诉应被暂缓。

2.TikTok同意支付9200万美元和美国用户和解

据大陆媒体报道,短视频平台TilTok已经与部分美国用户达成9200万美元的和解协议,以结束用户针对隐私保护提出的集体诉讼。此次和解协议包括针对TikTok的21项集体诉讼,涉及多项侵犯隐私的指控,包括Tiktok渗透用户的设备,提取大量诸如种族、性别、年龄等私人数据,以定位广告,获取利润。

3.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股价大跌

周四(2月25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至1.1614%,创下一年多来最高值,3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2.2323%,5年期则升至0.862%,为去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债收益率上升令投资者感到不安,股市随即大跌,道琼斯指数跌幅高达1.8%,纳斯达克综指下跌3.5%,为去年10月28日以来的最大跌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