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准CIA局长接受听证 称中共“独裁劲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6日讯】美国总统拜登提名的中央情报局局长人选伯恩斯 2月24日(周三)接受了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听证。伯恩斯认为,与中国的竞争,以及对抗“敌对、掠夺性的”中共领导层,是美国国家安全的两个关键。

伯恩斯周三在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听证会上表示,自己上任后,会将“人民、合作伙伴关系、中国、科技”作为四项首要任务。

现年64岁的伯恩斯有30多年的外交经历,多次与中国打过交道。他在奥巴马政府时期担任副国务卿,也是美中战略安全对话的美方牵头人,曾和时任中共国家副主席的李源潮会晤。

伯恩斯在听证会上说,在未来的日子里,胜过中国将是美国国家安全的关键。他还将习近平领导的中国形容位一个可怕的“独裁劲敌”。他指中共正在不断窃取知识产权、压迫人民、扩大势力、以及在美国境内建立影响力。

旅美政经分析人士秦鹏:“伯恩斯对中共的话,反映了美国社会整体认识到了中共的独裁体制,已经对美国社会和全球秩序造成了全面的破坏性影响,所以美国必须做出全面回应。”

伯恩斯还表示,如果要击败中共,两党需要共同制定一个长期战略。当被议员们追问细节时,他说,“我们必须为与中国的长期竞争做好准备。”“不像冷战时期与苏联的竞争,这次主要是在安全和意识形态方面。这是一个在技术上雄心勃勃,在经济上也有能力的对手。”

秦鹏:“要全面对待中共这样一个对手,首先就必须认清中共是没有任何道德底线的。它会采取各种各样的手法,包括超限战的模式去渗透、替代和打击美国,所以不能抱有幻想。美国应该在与一些盟友合作、以及强大美国自身实力基础上,更积极主动的出击,而不是消极被动的防御。此外,必须让中共为在大瘟疫问题上欺骗世界付出代价,这样才能够匡扶正义,遏止中共。”

在听证会上,联邦参议员卢比奥质疑伯恩斯担任主席的“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 与中共有多项合作﹐还接受了由前港首董建华建立的“中美交流基金会”(CUSEF)的捐款。

对此伯恩斯表示,他成为卡内基主席之后,已经将与中共的关系结束了。

但是美国媒体《每日电讯》2月8号报道,在伯恩斯2015年上任后,“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从“中信资本”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懿宸,以及“中美交流基金会”获得了多达200万美元的捐助。

张懿宸身兼中共全国政协委员,同时也是与中共关系密切的“中国与全球化智库”副主席。而“中美交流基金会”2018年被美国国会“美中经济和安全审查委员会”点名,有清晰意图影响美国等国家的对华政策。美国智库詹姆斯敦基金会去年9月也发表报告,指其是中共在美国的主要统战工具。

此外报道还披露,伯恩斯在2019年以“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主席身份,组织了11名国会职员去中国访问,他们在北京会面的人,包括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副教授梁亚滨等。

原“中国人权”主席刘青表示,拜登政府的对华策略,不能听他们怎么说,而要看他们怎么做。

原“中国人权”主席刘青:“中共毫不隐讳的说,他们对历届(美国)总统很快都容易搞定,但是对川普搞不定。为什么呢?川普是实际进行制裁,那些人是嘴上的工夫。你有没有具体实际有效对中共进行制裁,遏制他们的这种办法?有没有把这些办法具体实施?如果没有,他们如果仍然像什么克林顿、奥巴马式的做那些事情,那么实际上他们就会把中共养得更大。”

一旦伯恩斯的提名通过,拜登的大部分国家安全团队官员将基本就位。媒体分析,其中有些成员意见相左,他们能否磨合与携手合作,将决定拜登政府能否出台统一针对中国大陆政策,避免让北京有机可乘。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