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现新变种病毒 奥运火炬传递或被叫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6日讯】2月25日,除中国大陆外,全球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数突破1亿1,340万,251万人死亡。纽约出现了可怕的新型变种病毒,并在快速传播。

截至本周四,美国的累计感染人数已超过2840万,近51万人死亡。

两个独立的研究团队分别在纽约市和美国东北部地区发现了新型变种病毒B.1.526,不仅可以逃避部分人体免疫,还会影响抗体疗法的效果,更令人担忧的是这种新变种病毒在当地的感染率,在过去两周里大幅上升至12.7%,传播速度惊人。

英国周四通报9985个确诊病例和323个死亡病例。英国卫生与社会保健部当天宣布,将中共病毒疫情的警报级别从5级降到4级。自1月4日实施全国封锁以来,英国的感染病例数量已下降了78%。

在周三新增破3万后,法国周四又通报25403个确诊病例,累计死亡人数升至85582人。法国总理卡斯泰表示,如果疫情继续恶化,将从3月初开始,在巴黎和其它19个地区实施周末封锁措施。

芬兰疫情在过去两周里持续恶化,周四新增565个确诊病例和3个死亡病例。总理马琳当天宣布,从3月8日起实施为期三周的封锁,并在下周宣布紧急状态,届时关闭餐馆,13岁以上学生必须远程上课,取消医护人员休假,并延长其工作时间。

匈牙利周四通报4385个确诊病例,创下今年以来最高记录。总理欧尔班(Viktor Orban)当天表示,该国正在进入疫情爆发以来最艰难的时期,新型变种病毒导致感染人数激增。目前匈牙利的确诊人数达到41.5万,14672人死亡。

希腊周四通报1783个感染病例,累计死亡6410人。总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表示,由于感染人数激增,将推迟原定3月1日在大雅典地区解封的计划,目前住院人数已创下记录,重症监护室的空床率仅剩10%。

日本过去24小时新增1086个确诊病例,累计死亡人数增至7647人。东京奥委会宣布,将对火炬传递活动进行现场网上直播,以避免出现街头集会,若出现因聚集而引发的感染风险,将立刻停止火炬传递。

一项由世卫(WHO)牵头的研究报告指出,部分中共病毒患者在初次感染后,症状会长期持续,形成“长期病毒感染”或“后病毒综合症”,并由此引发各类社会及个人的严重后果。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