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武汉封城7大惨况 河北“玛丽莲梦六”判囚半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5日讯】河北网民“玛丽莲梦六”因在微博发文,揭露去年武汉封城7大惨况,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囚6个月。近日,中共官方公布其判决书,称她散布虚假信息,却引来大陆网民集体炮轰

去年4月,河北女子张文芳,在微博以“玛丽莲梦六”的网名,发出一篇揭露武汉封城惨况的长文。

文章提到,武汉方舱医院1000人共用一个厕所、有人在隔离期间饿死、有人无处就医怕传染家人而自杀、有人自杀6小时后遗体才被处理、有人被派出所罚写“出门要戴口罩”一百遍、有人怕传染给家人自己挖好坟上吊、有人重症治愈回家后发现家人都去世等,这些都是当时被媒体证实的讯息。

2月23日,中共官方在微博公布“玛丽莲梦六”获刑6个月的消息,并公布对张文芳的判决书。判决书中写道,张文芳散布虚假疫情信息,在网路上流传造成严重影响,已于去年4月7日被拘捕,9月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刑6个月。

(微博截图)

这则消息一经发出,引发大陆网民集体炮轰,评论区翻车,搜狐微博紧急关闭了评论区。中国数字时代摘录了一些网友的评论:

最爱扬州小调2:原博评论区为什么集体翻车?我想,我们都知道。

文刀草木:这…不都是有新闻报导或者是网路上的帖子吗?怎么寻衅滋事了?

兽爷:说没有人传人的该怎么判?

真的没下雨啊:说武汉搞得定的应该怎么判?

一年一度改一次庆祝一下:这条当时被广泛转发,不是因为内容够骇人听闻,而是因为唤起了很多人的记忆。就像现在。

xxxfguuj:我还记得那个黄冈的孕妇因为没钱治新冠死去。

琴子_cedar:我的历史记忆:她提到的每一句,我都见过相关图片/视频/微博。

却欲归沧浪:记忆被争夺,历史被改写,大概就是如此吧。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