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红衣主教:病毒是中共生物武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5日讯】中共病毒瘟疫在全球大流行之际,捷克著名的红衣主教杜卡近日公开表示,中共病毒(新冠病毒)是“中国(共)的生物武器”。他还说,全世界的军事专家都知道中共病毒的泄漏来源,但他们不敢讲出来。

今年78岁的杜卡是天主教布拉格总教区的红衣主教,他所在的圣维特主教堂位于布拉格城堡内,是捷克最大的天主教堂。

捷克《布拉格晨报》2月17日报导,杜卡在圣维特主教堂的一次布道活动上,将新冠病毒称为“中国(共)病毒”,并指出中共病毒是来自中国的生物武器。

杜卡表示,世界上“所有军方的专家”都相信他的观点,但他们只是不敢讲,害怕讲,不可能说出来。

杜卡的一名发言人还表示,该声明得到了捷克军方成员的支持,但未透露军方成员的身份。

杜卡这样一位有影响的捷克宗教领袖,在最大的天主教堂内布道时公开表示,中共病毒是来自中国的生物武器,引起外界极大关注。美国、俄罗斯、捷克等多家媒体对此进行了报导,中共当局则对此表示出不满情绪。

近年来,捷克与中共的关系日趋紧张。捷克安全部门在最近几年所发表的年度报告中,把中共认定为国家安全的主要威胁。捷克官方不久前禁止中共参与捷克核电站建设。

去年8月,捷克参议院议长和首都布拉格市长不理会中共的阻扰,组团访问台湾,与台湾当局联手抗击中共病毒疫情。

布拉格市还取消了与北京市的友好城市关系,转而与台北市建立友好城市。中共则因此对捷克政府实施报复。

在杜卡指出中共病毒是中共的生物武器之前,许多国家的研究人员都把疫情源头指向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

中共病毒瘟疫从武汉传出,并扩散至全球。而中共政府在疫情爆发初期刻意隐瞒疫情,延误防控时机,这已是众所周知的事实。国际社会因此追责中共,美国前总统川普(特朗普)曾誓言要让中共为疫情在全球大爆发负责。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与川普政府时期的智囊余茂春,日前在《华尔街日报》联合发表文章,批评中共热衷研究病毒,但忽视生物安全的作为,令人忧心。

中共学者声称,他们在近十年的时间里发现了近2000种新病毒,这是全球其它地区学者在过去二百年中发现病毒数量的总和。

蓬佩奥和余茂春的文章指出,多个迹象显示,中共病毒疫情的源头是武汉病毒研究所。美国跨党派人士都对这座实验室存在质疑。

美国国务院2018年曾发布两封电报,警告武汉病毒研究所存在生物安全问题。当时,担任中共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主任的袁志明也发表文章指出,中国生物学实验室普遍存在欠缺运作技术支援、专业指示等缺失。但北京当局一直抗拒国际社会监督武汉病毒研究所。

文章还揭露,武汉病毒研究所与中共军方秘密研究生化武器。

蓬佩奥与余茂春在文章中写道,中共军方曾坦承开发生化武器。美国国务院于2021年1月证实,2019年秋季,武汉病毒研究所有人罹患神秘疾病。2019年冬季,武汉爆发中共病毒大瘟疫。

文章表示,中共的所作所为危害全球,这次中共病毒大流行就是例证。全世界为中共鲁莽行事付出惨重代价。北京却持续隐瞒,下令摧毁疫情爆发之初取自患者的病毒样本,禁止关键数据外流,逼迫记者、医师和科学家噤声,阻挠世卫专家团队调查。

蓬佩奥和余茂春表示,“北京不希望全世界知道新型冠状病毒(中共病毒)真实来源及其生物安全严重疏漏。”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