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强生疫苗将获批准 印尼护士接种中国疫苗后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5日讯】接下来关注中共病毒疫情,截至2月24日,除中国大陆外,全球已有近1亿1300万人确诊,250万人死亡。一名印尼女护士在接种中国科兴疫苗后死亡。

截至2月24日,美国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数达到2827万,逾50.4万人死亡。

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一项研究发现,在加州出现的中共病毒“西海岸变种”正在产生更多变异体,更新变异的毒株很可能具有更强的传染性、重症率更高,而且能部分抵御中和抗体。

周三,美国食品药物监督管理局(FDA)表示,强生公司的一次性中共病毒疫苗,试验结果显示安全有效,为接下来批准紧急使用授权铺平了道路。强生公司上个月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公司的疫苗在全球试验中的有效性为66%,预防重症的有效性达到了85%。

法国周三新增病例突然激增至31519例,277人死亡,全国累计死亡人数增至85321人。法国政府发言人当天表示,包括巴黎周边法兰西岛在内的10个省,疫情正在恶化,需要迅速对这些地区采取额外限制措施,不过会尽力避免全国性封锁。

瑞典周三通报5371个确诊病例,创下1月初以来新高,累计死亡人数增至12793人。瑞典当局周三宣布收紧限制措施,减少所有餐馆、酒吧和咖啡厅的营业时间,进一步限制商店内的人数。

荷兰首相吕特周二宣布,在经过数月封锁之后,学校和美发店可以重新开放。不过,由于变种病毒持续扩散,荷兰过去7天的新增病例增加了19%,累计确诊人数已超过106万,逾1.5万人死亡。

英国周三通报9938个新增病例和442个死亡病例,全国累计死亡人数达到121747人。希斯罗机场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旅客人数暴跌73%,仅有2200万人,年度亏损高达28亿美元。

印尼周三新增7533个确诊病例和240个死亡病例,单日死亡人数冲上一个月来新高。当地媒体报道,一名33岁女护士在接种了第一剂中国科兴的疫苗后,出现发烧、呼吸困难等症状,已于2月14日死亡。

到目前为止,中国没有任何一款疫苗通过了世卫使用授权的审核,却已在许多国家大搞“疫苗外交”。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