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藁城封城40多天 民众生活困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3日讯】中共病毒疫情严峻,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自从封锁以来,居民无法外出工作,没有收入,还要长期忍受高价菜,生活苦不堪言。

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封城40多天,导致很多人无法外出工作,没有收入,还要长期忍受高价菜,好不容易盼到22号,降为低风险区,却仍严禁市民出城,引发居民质疑。

石家庄藁城区市民聂先生:“现在说低风险,还不太正常,政府就说还不到解封,物价现高,这里旅馆说都住过隔离人员,他不让住知道吧,到3月7号,我们还得做一次(核酸检测),期望解封。”

有网友发帖说:“藁城全域一刀切,全域封闭管理也叫精准防疫?藁城全域面积跟石家庄四个区加起来面积二倍还要大!政府的发布会都在念稿子,只在歌功颂德,一直再说各地捐款捐物多少多少,那么这些物资都跑到哪里了?为什么我们村里啥物资都没有收到?”

石家庄藁城区村民刘先生:“低风险分地段解封,我们那个地段还没有解封,我估计应该到3月7号,(核酸检测)3月7号,做了以后才可能都开放,这疫情谁也没有办法,现在还没有(纾困)政策。”

该网友还质疑:“为什么藁城四十多天还在吃着高价菜和肉?已经十五次核酸了!已经不动四十多天了,当官的政绩是不是比80万老百姓的生活要重要的多?”

石家庄藁城区政府人员没有回应质疑,也不知道何时能解封。

石家庄藁城区政府人员:“我们这儿没有解封,人们只是可以在藁城区域内活动,解封具体时间我不知道,还得等防控办通知,他们现在也没跟我们说,当时疫情多重啊,谁还有什么(纾困)政策啊。”

自去年爆发疫情以来,中共当局的隔离措施重创民生经济,大量商户破产,很多人负担不起房租、 房贷等费用,还有人被逼走上绝路,但消息都被当局封锁。

新唐人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