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全球感染率降低 病毒新变种持续蔓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1日讯】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今天这一期的新闻周刊。截至2月20日,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大约有1亿1148万人确诊感染中共病毒,死亡人数接近247万。近日,出现了疫情爆发以来的最低增幅。不过,各地继续发现更多新变种病例,限制了核酸检测和疫苗的效力。来看详细内容。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统计,截至14日,全球新通报病例数量为270万,比前一周大幅下降16%,新增死亡病例8.1万,也比前一周下降10%。

但出现变种病毒的国家持续增加,其中发现英国变种病毒的国家增至94个,发现南非和巴西变种病毒的国家也分别达46和21个。

欧洲疾控中心表示,英国变种病毒已成为一些欧洲国家的主要变种病毒,南非变种病毒也正在不断传播。

该中心警告,新变种病毒的传播,可能导致疫情更难控制。

一项实验室研究发现,南非病毒变种可能使辉瑞与BNT生产的疫苗抗体降低三分之二。

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统计,美国20日新增8万人确诊,全国累计超过2千8百万人确诊,单日死亡人数为2706人,总计超过47万人丧生。

美国儿科学会表示,有303万儿童感染中共病毒,占所有病例的13%。

在当局加大疫苗接种力度的同时,美国民众对疫苗的接受程度却出现分歧。此前有数据显示,约三分之一的美国士兵拒绝接种疫苗,有些军事单位拒绝疫苗的人数甚至超过60%。

纽约民主党籍州长库默,因为被指控掩盖老人院染疫死亡的真实情况,而面临弹劾。共和党人计划成立一个弹劾委员会,来收集证据。民主党人也纷纷站出来指控库默,令丑闻备受关注。

英国全国累计确诊人数逼近411万,死亡人数已超过12万。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发布的英国社区流行率初步调查结果显示,最近几周,全国感染率下降了三分之二以上,降到0.51%,伦敦减少了80%。

目前,英国将近1600万人、大约总人口的四分之一,大部分在70岁以上,注射了第一剂疫苗,超过55万人注射了第二剂疫苗。但不确定感染率下降是否与疫苗接种有关。

首相约翰逊表示,将在22日提出谨慎的解封计划,使英国不再因为疫情而重新陷入封锁。

德国累计确诊病例238万,累计死亡人数超过6.8万。

卫生部长斯帕恩表示,英国变种病毒已占感染病例的20%,由于这一病毒被认为更危险,因此必须谨慎开放,以免失去已经取得的防疫成果。

法国累计确诊病例356万,死亡人数接近8.4万。

鉴于变种病毒传染期更长,法国对阳性病例的隔离期从7天增加到10天。目前法国的感染病例中,英国变种病毒已占到36%,而巴西和南非变种也占到5%。

捷克疫情近期十分严峻,全国约1千零70万人中,超过114万人确诊感染中共病毒,近2万人死亡,其中一半卒于过去两个月。

目前荷兰的累计确诊人数已超过105万,逾1.5万人死亡。

荷兰国家卫生研究所认为,目前荷兰超过三分之二的感染由英国变种病毒引起,而宵禁将有助于平息疫情。

但宵禁措施,引发了司法与立法机关的对峙。在荷兰法院裁定宵禁侵犯民众自由、要求政府撤令之后,荷兰下议院随即通过立法,明确赋予政府权利继续维持宵禁。

巴西累计确诊人数突破1千万,超过24万人死亡,实际数字可能更高。

亚马逊马瑙斯发现的新变种病毒更具传染力,已经传播到里约热内卢等六个州。

澳大利亚总计有近2万9千起病例,909人死亡。

澳大利亚计划从2月22日开始,为酒店检疫、医疗人员和年长者优先接种辉瑞疫苗。

不过,在墨尔本和悉尼,有民众走上街头,抗议这一疫苗计划。

日本累计超过42万人确诊,7346人死亡。

当局现已展开疫苗接种计划,优先为4万医护人员接种。民间企业调查结果显示,43%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对接种疫苗犹豫不决,担心副作用或怀疑效果。

由于疫情而一再延迟的奥运会,也再次遇到新问题。

按计划,东京奥运的火炬传递活动将于3月25日从福岛开始,途径全部47个县,历时121天传到首都东京,但部分地区明确抵制这一活动。

韩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8.6万人,死亡1553人。

当局计划在今年11月之前,为近4600万人接种中共病毒疫苗,以实现群体免疫的目标,但韩国医学协会主席认为,政府制定了一个不可能实现的目标。

撰稿:梁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