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为中国人权发声 蓬佩奥吁更需行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0日讯】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周四回应大纪元记者提问时表示﹐为中国人权发声﹐是美国两党的共同议题。前国务卿蓬佩奥则敦促拜登政府﹐在人权问题上不要光说不做。

周四(2月18日)简报会上﹐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回应了英文大纪元记者有关中国人权的问题。

英文大纪元记者﹕“你希望看到总统拜登采取怎样行动﹐来改变中国人权现况﹖”

佩洛西说﹐让全世界了解人权是美国价值体系的一部分﹐非常重要。这关系到美国的国家安全﹑经济及与它国互动。

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Nancy Pelosi﹕“至于采取什么形式﹐我希望它(做法)会改变中共针对香港西藏﹑维吾尔人的某些行为。”

佩洛西支持川普政府认定中共对维族人犯下种族灭绝罪行﹐并呼吁两党共同为遭中共迫害者发声。

拜登日前表示﹐中共将为侵犯人权付出代价﹐但他同时为中共种族灭绝罪行辩解。前国务卿蓬佩奥批评﹐其言论是在呼应中共宣传﹐并敦促拜登政府对人权问题不要光说不做。

美国前国务卿Mike Pompeo﹕“我也希望他们能遵守其有关中共的言辞。但怎么说是一回事﹐行动是另一回事。我希望他们能就中共的行径﹐令其承担严重后果。”

蓬佩奥还呼吁﹐美国应敦促国际奥委会﹐取消中共2022年冬奥会主办权。

周四﹑周五两天﹐美国众议院连续提出两项跨党派议案﹐禁止从新疆进口奴工产品﹐并谴责中共和港府践踏香港人权与自由。

周三﹐24个人权组织联合致信拜登﹐要求美国政府将人权问题作为对华政策的优先考量﹐并提出七点建议﹐其中包括继续保持已有的目标性制裁﹐反制中共宣传﹐以及谨慎区分中国与中共。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