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福号航母爆3水兵确诊 密切接触者无阳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7日讯】美国海军执行太平洋任务的罗斯福号航空母舰,3名水兵被确诊感染中共病毒(COVID-19),目前密切接触者接受病毒检测无人呈现阳性。

美国海军表示,3名确诊水兵目前均无任何症状,曾与确诊水兵有过密切接触人员,也都在舰上进行隔离。

海军发表声明说,它正“遵循积极缓和疫情策略,包含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正确洗手及实施卫生措施。美国太平洋舰队(U.S. Pacific Fleet)致力落实每项措施,以保护海军官兵的健康。目前航行中的罗斯福号(USS Theodore Roosevelt)维持全面运作。”

罗斯福号去年有超过1000名官兵确诊,其中1人病故。最后,4800名全体官兵奉命轮流在关岛上岸隔离数周,进行轮番隔离检疫,以确保舰上有足够官兵维持安全与运作。停靠约2个月后,罗斯福号重返海上执行任务,而后完成任务返回西岸。

罗斯福号近几周奉派至太平洋执行任务,约一周前与尼米兹号(USS Nimitz)航空母舰在南海展开双航舰联合演习。尼米兹号结束长期部署中东任务,正返回西岸母港途中。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