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共病毒变种更致命 下月恐横扫全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5日讯】持续一年多的中共病毒在英国变种后,正在以惊人的速度传播。尤其在美国变种病毒以每9天翻倍的速度增加,美国国家过敏与传染病研究院主任佛奇估计,下月底以前变种病毒恐横扫全美,将成为主要毒株。

2月12日,英国政府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去年9月在英国出现的中共病毒武汉肺炎)变异毒株“B.1.1.7”,不仅传播力如先前提高了30%至70%,住院风险增加,致命程度恐比原始病毒株提高3至7成。

英国伦敦卫生与热带医学院(LSHTM)11日刊登医学论文预印本网站“MedRxiv”的研究,分析了3382起中共病毒死亡案例,其中1722人是感染“B.1.1.7”身亡,其致死率比其他毒株高了58%。

担任英国政府科学顾问的流行病学家弗格森(Neil Ferguson)13日称,上述数据显示,“B.1.1.7”不仅导致住院风险增加4到6成,死亡率更是“灾难性”的。

“B.1.1.7”去年底在英国当地出现,目前已成为英国部分地区强势毒株,并入侵全球至少82个国家或地区。

科学家发现,感染“B.1.1.7”的病患体内病毒量较高,可能因此传播能力较强,部分疗法恐因这点特性而失去应有效果。以美国为例,它比当地境内其他毒株的传染力高了35%到40%。

目前,中共变种病毒在美国正在以每9天翻倍的速度增加,据佛奇估计,下月底以前变异毒株“B.1.1.7”将成美国主要毒株。

丹麦科学家此前也示警,中共变种病毒正在以惊人的速度传播,到4月初,疫情将更大,如海啸般席卷而来。

据《华盛顿邮报》报导,丹麦国家血清研究所(State Serum Institute)是丹麦一家从事疾病追踪,并为健康政策提供建议的政府机构。该研究所的主任克劳斯(Tyra Grove Krause)1月中旬开始对每个阳性中共病毒测试进行测序以检查突变。

据报导,尽管丹麦采取严格的封禁措施,但变种病毒病例,仍在丹麦以每周70%的速度增加。丹麦官员说,到4月初,每天的病毒病例可能会翻两番。

克劳斯说:“这段时间有点像海啸,就像你站在海滩上一样,突然间你看到所有的水都缩回了。”“然后,海啸又席卷而来,不堪重负。”

丹麦总理弗雷德里克森在一篇文章中,形容变种病毒传播速度惊人的情景,“想像一下坐在哥本哈根的帕肯体育场(Parken Stadium)的顶层,这是一个可容纳38000人的足球场。用水龙头滴水将其灌满。”

弗雷德里克森说,按照这样的速度,将在44分钟内填满体育场。但在开始的42分钟内,体育场几乎却是空的。“关键是,当你意识到水位上升时,已经来不及了。”

哈佛大学流行病学家埃里克·费格丁博士(Dr. Eric Feigl-Ding)示警,随着变种中共病毒涌现,继续这样下去,到春天“我们就彻底完蛋了”。

中共病毒2019年12月始发于湖北武汉,由于中共最初隐瞒,导致病毒迅速蔓延全世界。截止目前,全球已有1亿多人感染,240万人死亡。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