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发表病毒起源报告 美方置疑不透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1日讯】周二(2月9日)﹐世卫组织中共病毒溯源小组宣布调查结果﹐称中共病毒并非源自武汉实验室。对此﹐白宫质疑中共提供给世卫专家的透明度。

世卫组织专家小组结束在武汉28天调查后﹐周二宣布调查结果﹐称病毒来源不太可能是武汉实验室泄漏﹐以后也不会再研究“实验室源头”一说。

这一结论立即引发广泛质疑。白宫发言人表示﹐在收到世卫组织报告后﹐美国将会独立检视其中资料﹐同时担忧中共提供世卫专家的透明度。

白宫发言人Jen Psaki:“我们已经表示关切﹐对于(专家团)在中国必须获得完全的透明与访问权﹐让世卫组织可取得疫情爆发之初的所有相关资讯。但我们并没有直接参与这项调查的实施。我们期待评估他们的发现及细节。”

莎琪表示﹐即使美国已重新加入世卫﹐也必须有自己的专家团队到中国对病毒起源进行实地调查。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则表示﹐尽管对于病毒的各种溯源理论尚无结论﹐但毫无疑问﹐病毒起源地就在武汉。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Ned Price:“我觉得任何明事理的人都不会说新冠病毒来自(中国武汉)之外﹐这就是为何我们现在的重点是世卫组织这一调查。我们期待看到调查报告﹐看到基础数据。”

前国务卿蓬佩奥周二受访时﹐直接质疑世卫专家小组的调查结论。

美国前国务卿Mike Pompeo:“我依然认为﹐有重要证据表明﹐中共病毒可能源于武汉实验室。”

蓬佩奥认为﹐世卫专家不可能在中国进行自由﹑充分调查﹐中共对世卫的影响力很可能影响到对病毒起源的调查结论。

美国前国务卿Mike Pompeo:“我们离开世卫组织的原因﹐就是因为我们相信世卫组织很腐败﹐已经被政治化﹐它在向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屈膝。”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