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抗癌蔬菜 吃出一生健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9日讯】癌症已经成为了当今社会死亡率最高的疾病,而且发病率一年高过一年,人们现在基本上是谈癌色变。癌症是否可以预防成为了现代医学需要迫切解决的问题。

研究发现,蔬菜有一定防癌作用,以下是一些对肿瘤细胞有明显抑制效应的蔬果。

1、樱桃番茄——美容抗癌的小西红柿

樱桃番茄中维生素PP的含量居果蔬之首,维生素PP的作用是保护皮肤,维护胃液的正常分泌,促进红细胞的生成,对肝病也有辅助治疗作用。樱桃番茄中维生素C的含量是西瓜的10倍,由于其中有机酸可保护维生素C在煮食时不受或少受破坏,所以对多种癌症都有预防作用。

最适合的人群:想美容的女性和癌症患者。樱桃番茄不宜空腹食用,容易引起胃部疾病,最好是饭后食用。

2、四棱豆——植物蛋白之王

四棱豆营养价值很高,全株都是宝,所含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及矿物质雄居豆类食物之冠,有“植物蛋白之王”的美称。又因为富含铁质被称为“补血”蔬菜。

最适合人群:素食者和需要补铁的人群。四棱豆含有胰蛋白酶阻碍因子和凝血素等有毒物质,所以不宜生食。

3、彩色甜椒——抗癌减肥的辣椒

较同棵作物西红柿,茄子之营养成分高许多。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还含有辣椒碱、辣椒色素,能够增进食欲,促进脂肪的新陈代谢,防止体内的脂肪积存,达到减肥的目的。颜色越深的营养价值越高,青色和紫色的较脆、黄色和橙色的肉质较软。

4、紫背天葵——防癌保健蔬菜

鲜嫩茎叶维生素C含量较高,还含有黄铜苷,可以延长维生素C的作用,其中铁含量为75毫克/每百克鲜食部分,是大白菜、萝卜和瓜类含量的二三十倍,与芹菜等含铁量高的蔬菜相当,长期食用此菜具有治疗咳血、痛经、血气亏、支气管炎,盆腔炎及却铁性贫血等病症的功效。

5、仙人掌——超级健康菜

仙人掌是一种高钙、高钾、富含黄酮类物质,低钠、无草酸蔬菜,不含一般蔬菜都含有的草酸,避免生成草酸钙而导致人体钙元素大量流失,仙人掌堪称补钙、保钙的最佳选择。具有降血脂、降血糖的功效,经常食用能消除体内多余的胆固醇,脂肪和糖分,起到行气活血、清热解毒,促进新陈代谢的作用。

需要补钙的人群,高血脂、高血糖人群。食用仙人掌无刺,无毒,但野生仙人掌不但有刺还含有可以使人中毒和麻痹神经的毒素。所以,千万不可食用野生的仙人掌或用来观赏的仙人掌,食用仙人掌最好是从超市里购买。

6、贝贝胡萝卜——降压降脂的小萝卜

富含20多种维生素、木质素、干扰素诱生剂等成分,对促进人体发育,提高肌体免疫力,抗病菌和抗肿瘤,降低血压和血脂,促进肾上腺素的分泌都有良好的效果。与普通的胡萝卜相比它的含糖量更高,芯所含的木质素更低,对人体更加有益。

最适合的人群:高血压、高血脂患者。胡萝卜中的维生素含量很高,用热油爆炒,有利于维生素的吸收。

7、迷你黄瓜——糖尿病人的首选

迷你黄瓜的丙醇和乙醇含量居瓜菜类的首位,主要作用是抑制糖类转变为脂肪,所以有减肥的作用。因含有葡萄糖甙、果糖、甘露醇、木糖等不参与糖的代谢,所以很适合糖尿病人食用。

最适合的人群:减肥者和糖尿病患者。不宜与维生素含量高的水果和蔬菜同吃,因为迷你黄瓜中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会分解和破坏其它水果和蔬菜中的维生素C的吸收。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