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大陆疫情扑朔迷离 封控措施无人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7日讯】中国大陆的疫情到底有多严重,外界无从知晓。但各地频频出现封房家门、封单元门、封小区门的极端措施;当局出动警力抓捕擅自出门者,并严格控制舆论,很多民众在微博上发布的有关疫情、食物物资供应等内容的帖子,都被秒删。

一段哈尔滨市呼兰区上空的航拍视频显示,呼兰地区多个小区从2月1号起,在居民楼周围加上了高高的围栏。当地市民表示,呼兰的疫情比当局通报的还要严重,很多小区已经封闭半个多月了,连单元楼的门都出不去。

利民开发区裕田小区高先生:“天天有报的、天天利民(街道)有发现的,它肯定视为高风险了,情况比报导的严重得多。现在单元楼门都封了,都锁了,出都出不去了。我们这栋楼好像有两个在正大上班的。有见的就报警,现在道上见到人就抓,抓了就带走隔离去。”

哈尔滨疫情很多确诊者来自于正大食品加工厂。

利民开发区裕田小区高先生:“都是从正大来的,正大发现得多,正大前几天就发现了八十多例阳性了。起因是,一个正大员工的媳妇,在那做核酸检测碰到一个从望奎回来的,也正好做核酸检测,做核酸时接触的。”

紧邻利民开发区的呼兰区疫情也非常严重,一名超市员工说,当地超市扫健康码,可以进店。

利民开发区某超市员工:“呼兰区北海花园那边都封小区了,应该是正大的确诊了。但是你说他这个是无症状的,也不知道谁有,谁没有啊,这玩意,谁也不知道谁跟谁接触了,这都不知道。”

呼兰区某居民:“你看看是砸怎啊?我家那边的一个志愿者,被人拿刀给捅了,你说砸怎啊?”

哈尔滨呼兰区康乐嘉园小区,2月3号,出现一名志愿者被捅伤、抢救无效的悲剧。小区里还有民众抱怨,志愿者不公正,认识的人放行,不认识的人要外出买药,也不给放行。

当地民众表示,一些中、低风险地区的民众,也采取封闭式管理,不让出门,还不让民众抱怨。

哈尔滨松北区于先生说,他们那里属于低风险区,也被封在家了,每2天只能出去1个人采买。

哈尔滨市松北区于先生:“群里说黑龙江省就是公务员小区,小区都封了,那些公务员肯定出不来了。不知道疫情到底是怎么回事,反正就是一声令下,就把这整得乱七八糟的,都封在家里了。”

于先生认为,在这样不分由说地管控下去,民众肯定会有怨言的。

于先生:“老百姓有时候也是有怨气的,这种管控,特别是好几、十二天不让出门的,家里还没有准备,就在那会儿硬挺着,还不知道到底是挺到啥时候,你说砸怎?出入采购也不让出去,那他不得反抗,那边管控的再不会协调这事,非得不让出去,那不就出事嘛。”

哈尔滨市民邹女士质疑,他们所在小区也没听说有出现确诊病例,但是也给封住,弄得可紧张了。

哈尔滨市民邹女士:“我们这里属于市里的低风险区,周围也没什么病(例),这小区前几天就要封,封了居民就不高兴,就往外扒,就把铁条给弄回去,居民照样来回走。没听说有病啊,实际上,又给封着,咱们也不知道政府怎么想的。”

受到疫情升温,哈尔滨的菜价达到了历史新高。

邹女士:“哎呀,前些日子,8块1毛9嘛大葱,十天左右的时间,我去了超市,看那菜价,白菜4块2,这历史上,从来没见过这么高的菜价,工资不涨,菜价这么涨,老百姓怎么活呀。”

北京大兴疫情严重,确诊病例携带类似英国的变异毒株。当地一名体制内人士日前向大纪元记者披露,北京当局对大兴的疫情,不仅拖延公布,而且隐瞒真相。

还有,北京南郊肿瘤医院当天也查出病例,并被封闭,但当局拖延到25号才公布。

这位体制内人士说,大兴区已经封了很多地方,天宫院那一块几乎全部拉走集中隔离了。但外界并不知情。她还表示,很多地方不愿意接纳这些人,但是政府强征酒店,强迫他们集中隔离。

上海的中共病毒疫情消息,2月4号再次冲上微博热搜榜。官方当天通报说,浦东新区在核酸检测中发现可疑结果。相关消息在3、4个小时内,阅读量就达到3.4亿,高居微博热搜榜首。

网上视频显示,浦东高苑小区已经被封,身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脚步匆匆,附近还停着多辆公安警车。

有网民忧心急问:“我明天还能回家吗?”

在此之前,对上海宝山区的疫情,官方最初也是声称“核酸检测发现结果可疑”,随后,当地就出现确诊病例,大规模封闭社区。

新唐人新闻周刊刘海英、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