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中国新年 越华超市特色年货丰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7日讯】中国新年来临,休斯顿越华超市”内,年货丰富,一些特色货品,更是商家独有,我们一起来看看。

邻近中国城的越华超市,过年气氛浓郁,金色双龙戏珠,高悬的红灯笼,可爱的牛年年画,丰富的年货,让人们身临其境的体会到中国新年,牛年的到来。

越华超市负责人孙大姐说,辞旧迎新之际,大家都期盼新年好彩头好气氛,超市的年货今年非常充足。琳琅满目的各式糖果点心,大小包装的喜庆礼品包,越华超市特有的亚洲风味美食更是深受顾客的喜爱,也是过节餐桌上必备的。其中一道就是“酥炸五花肉”,整个一条五花肉,经过特别腌制后,放入油内炸酥,肉皮金黄酥脆,肉质软嫩多汁,香气四溢,不油不腻。

“酥炸五花肉”是越华超市独有的特色招牌美食,就连外州的人都要到此购买。

烤猪肉配上米粉,香菜和鱼露,就可以制成一道美味的越南米粉,还有豆豉蒸鱼,煎鱼,都是每天超市厨房新鲜制作,方便大家节日餐桌上的美味预备。

粽子有吉祥的象征。这里的特色粽子,个头要比一般的粽子大很多,粽子里面有水果和肉,吃到时候,可以切下来用油煎着吃。

说到吉祥寓意,有五样水果的组合是民间过年经常必备的。西瓜,释迦,木瓜,芒果,椰子。西瓜的红色瓜瓤寓意洪福齐天,有旺盛之意,释迦象征心想事成,木瓜象征家室富足,芒果和椰子象征财源滚滚,取之不尽,用之不竭。象征民间对来年的祈福。

过年除了美食,水果,还有就是花卉。水仙花,迎春花,红色和黄色的剑兰,竹子,金银柳,还有象征大富大贵的菊花,都是过年的应景花卉。

孙大姐希望,通过超市年货精心设计,与民众同庆中国新年,将过节的文化气氛与祝福传递给更多的身在海外的华人朋友,在2021 新的一年里大家都幸福美满,平安健康。

新唐人记者易永琦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