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中国人担忧国产疫苗 国内接种不如预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6日讯】中共病毒疫情持续在全球肆虐。中共在国际上大搞疫苗外交,但彭博日前报导说,中国疫苗接种速度似乎比西方国家慢,原因是中国人质疑国产疫苗,目前来看,中国还要5年半才能达到群体免疫

2月6日,中央社报导说,中共推广疫苗已约7周,接种程度却意外地不如预期。根据彭博(Bloomberg)的疫苗追踪统计,中国自去年12月15日正式接种疫苗以来,迄今施打逾3,120万剂疫苗,仅次于美国施打近3,500万剂。

报导说,这对于有14亿人口的中国来说,相当于每百人仅施打2剂,不如欧洲每百人约施打3剂、美国每百人施打10剂,更远不及以色列每百人施打近60剂。

中国的疫苗接种速度似乎也未达内部目标,也就是在2月11日除夕前替5000万人民施打疫苗。这令人怀疑,当其他国家寄望于疫苗带来的群体免疫效应,而开始解除封锁之际,中国是否会继续封锁。

在中国,接种疫苗的人数增加缓慢,并不是因为像欧洲那样配送受阻或产量不足,中国各地有超过2万5000个疫苗接种处,早在2020年中,就有部分人在紧急使用授权下接种疫苗。

报导说,中国普打疫苗的速度缓慢,似乎是因为人民普遍迟疑,理由除了对国产疫苗安全和保护力有疑虑,还有缺乏急迫性,目前这波疫情仅限于北部部分地区。

彭博推估,以目前的疫苗接种速度来看,中国还要5年半才能达到群体免疫效果,比美国的11个月、英国的6个月都要久。

中国国产疫苗没有公布完整数据,国际社会一直对其安全性和有效性产生严重怀疑。很多中国医务人员对中共官方动员接种疫苗也持消极态度。

据《大纪元》调查报导,2020年10月江苏镇江市疫苗接种摸底紧急通知显示,当地中共机关官员没有一个人报名。上海11月份的类似紧急摸底显示,医护人员都不愿意接种,其中杨浦区中医医院超过9成的医护人员拒绝打疫苗。

上海李先生说,大陆疫苗不过关、质量有问题,没有可信度,所以他不会去接种。最关键的这个疫苗是不是像小白鼠一样给人打来做试验?

他强调,中共要称霸世界,它的疫苗有政治因素,疫苗要提供给第三世界发展中国家,它宣传中国疫苗好,但实际上海人对中国疫苗的质量存质疑。

中央社称,中国疫苗生产商一直被诟病不够透明,释出的资料比西方国家的制造商还少。也让巴基斯坦、印尼等与中共有疫苗协议的国家抱持怀疑。

考量到中国制疫苗过去的伪劣丑闻,中国医护人员也担心成为第一批疫苗的白老鼠。有些中国人宁可等待外国制疫苗上市。

香港“牛津经济”(Oxford Economics)亚洲经济学者高路易(Louis Kuijs)认为:“如果疫苗接种速度不加快,可能进一步延误中国开放边界,并影响未来几年的经济成长。”

美国新泽西州的西东大学全球卫生研究中心(Center for Global Health Studies)主任黄延中说:西方国家如果抢在中国之前达到群体免疫,开始解除封锁、互相开放,对中共模式来说,就是一项重大挑战。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