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再创单日死亡新高 疫苗不良事件增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6日讯】截至2月5日,除中国大陆外,全球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数达到1亿零590万,死亡人数突破230万。美国再次打破单日死亡记录,两周内死亡人数超过4万。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由于印第安纳州公布了早前积压的数据,美国周四通报了5,077个死亡病例,创下单日新高。仅在过去两周,美国的死亡人数就超过4万。

从本周开始,美国在公交系统实施了强制口罩令。交通安全管理局周五表示,对违反口罩令的人将处以250美元的罚款,屡次违规者将面临最高1,500美元的罚款。

随着接种疫苗的人数越来越多,“疫苗不良事件”也随之增加。截至1月22日,美国已有251人在接种中共病毒疫苗后死亡,近9300人在接种后出现不良反应,包括出现生命危险、永久致残等严重反应。

英国周五新增19,114个确诊病例和1,014个死亡病例,累计死亡人数超过11.1万。从2月15日起,所有从南非或南美国家等疫情热点地区抵达英国的旅客,必须在指定酒店内接受为期10天的强制隔离,以防止更多新变种病毒流入。

法国总理卡斯泰(Jean Castex)周四表示,不需要实施第三次全国封锁,但多名重要卫生官员随即提出截然相反的观点,认为全国封锁势在必行。目前源自英国的变种病毒在法国感染病例中已占到20%,重症患者的数量虽有所下降,仍高于3000人的上限,全国累计死亡人数已增至7.8万。

德国周五新增12,908个新增确诊和855个死亡病例。罗伯特·科赫研究所警告,尽管新型变种病毒在德国的感染比例仅在6%以下,但预计源自英国的变种病毒将会进一步蔓延,使疫情变得更加复杂。

西班牙周五增加28,565个确诊病例,584人死亡,累计死亡人数超过6.1万。尽管每日感染人数仍高居全球第三,但马德里地区仍从周五开始放宽防疫限制,允许最多6人一起在户外用餐。酒吧和餐馆的室内用餐也同时开放,但顾客必须在9点前离开。

俄罗斯疫情稳定趋缓,单日确诊病例连续四天不足1.7万。由于住院人数不断降低,从本周开始,莫斯科已有10家被指定专门收治中共病毒患者的医院,恢复了往日的常规运作。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