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施打疫苗拔头筹 以色列确诊与死亡病例仍暴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4日讯】以色列施打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苗的速度,以人均接种率而论是全球最快,但确诊与死亡病例仍再度暴增,使预测中的疫情反转延后。

藉以高于市价的价格抢货,及与美国辉瑞药厂达成数据分享协议,许多国家目前仍难以取得疫苗,而以色列自从去年12月展开疫苗接种以来,从未出现短缺情形。

以色列900万人口中已有35%注射辉瑞药厂(Pfizer)与德国生技公司BioNTech研发的疫苗。另有超过1/5已施打第2剂。

以色列卫生部并宣布,从明天起,凡是超过16岁的国民都可以注射疫苗。原先的接种资格限定在30岁以上、16至18岁之间以及有健康问题或从事高危险工作者。

总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正全力备战3月23日国会改选,期盼以色列的快速接种行动连同已进入第6周的第3次全国封城措施,可在本月重启经济活动。

不过,因在传染力强的外国变种病毒侵入,使重症与死亡病例骤增,抵销了疫苗施打的成效。另一方面,封锁措施经常有人违反,而且遭到内阁质疑。

以色列卫生部的统计数据显示,至今确诊病例累计已达到66万3665例,死亡病例为4888例。

以色列首席防疫专家、艾瑞尔大学(Ariel University)教授艾许(Nachman Ash)接受以色列公共广播公司(Kan Radio)访问表示:“致病率的降低趋势已中断。”

法新社汇整官方数据显示,截至北京3日晚间7时,全球至少225万3813人染疫死亡,至少1亿382万7020例确诊。

各国都在期望疫苗带来希望,但有关疫苗供给的争辩也愈来愈多,尤其欧洲联盟和药厂之间,正因延迟交货而关系紧绷。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