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飞雄“被失联” 家属吁中共尽速释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2日讯】为照顾在美国身患绝症的妻子,中国人权活动家郭飞雄在来美途中,遭到中国公安部阻挡,目前家人与其失去联系。为此,郭飞雄的姐姐和女儿呼吁中共释放郭飞雄。来看报导。

中国人权活动家郭飞雄,原名杨茂东,曾为维权行动声援,并为法轮功辩护和声援。近日,郭飞雄来美国的途中,遭到公安阻止,现已与家人失联。

郭飞雄的姐姐杨茂平表示,郭飞雄此行是为了照顾身在美国、重病的妻子,而其妻子在得知郭失联的消息后,身心受到极大打击。

郭飞雄姐姐杨茂平:“我们现在最需要的是他来照顾他的妻子。他的妻子1月9日做的手术,一期手术、二期手术要不要做还要检查,她都能站起来走动了。结果听说郭飞雄又被拦截了,现在就不起床了,吃饭也不好好吃饭了,睡眠也不好。”

自从郭飞雄开始被中共迫害后,其家属也受到迫害,包括不让小孩上学、不让家人工作等。因此,郭飞雄的妻子于2008年,带着2个孩子来到美国,过着艰苦的生活。

郭飞雄姐姐杨茂平:“到美国来生活非常的艰辛, 一边读书,一边做零工、打工,把二个孩子养大。养大这过程中的艰辛,你们是难以想像的。我这里有照片,我们住的环境非常的差,导致我、我和她侄子、她,我们三个人睡一张床。我经常被从床掉下来,掉下来没有办法,最后我们就找一个地方搬家。”

杨茂平表示,郭飞雄因为知道妻子病重,且着急得做手术,便开始绝食抗议。因此杨茂平相当担心弟弟郭飞雄的生命安全。

郭飞雄姐姐杨茂平:“到今天我弟媳这么病重的情况下,他来探视,这么简单的事情他们都不给,还天天说‘执政为民’,还天天说,革命的人道主义,在哪体现的?体现在哪啊?那平时喊的那些口号都是假的,就是丧尽天良的一种作法。”

郭飞雄一家人,呼吁更多有良知的民众,同心协力要求中共尽快释放郭飞雄。

郭飞雄女儿:“请求大家帮助,(要中共)把我父亲放出来。”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