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月31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31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郭飞雄赴美受阻失联美国务院回应

中国维权人士郭飞雄在1月28号准备搭机赴美,照顾罹癌手术后的妻子,但在上海海关被拦截,他宣布就地绝食抗议后失联。1月29号,美国务院表示,对相关报导感到不安,正密切跟踪郭的情况。欧盟当天则敦促中共让郭飞雄离开中国。

访民在京遭绑架 警方剪接监控录像

陕西访民吴远秀,1月19号在北京南站地铁内遭遇绑架,被软禁7个小时才获释,之后,吴远秀天天报警,但北京警方不承认绑架,直到1月28号,才给她看了案发当时的监控录像,但只是一小段经过剪辑的录像。

耿潇男案将开庭 当局逼迫解聘律师

曾声援清华大学前法学院教授许章润等人的北京出版人耿潇男,去年9月9号被警方带走,以“非法经营罪”拘押。案件2月9号将在北京市海淀区法院审理,当局逼迫耿潇男解聘尚宝军律师。

广州民运人士范一平遭中共逮捕

广州民运人士、官二代范一平,在去年的广州大抓捕中被捕,1月27号,他的家人收到广州国安局的逮捕通知书,罪名是“颠覆国家政权”。目前,范一平被关押在广州巿花都看守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