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驻印度使馆前惊传爆炸 距总理官邸仅300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31日讯】以色列印度大使馆前29日晚间惊传爆炸,现场除了几辆汽车挡风玻璃损毁,还炸出一条小沟,所幸无人伤亡。警方初步研判,这是一起用意在散布恐慌的爆炸事件。

爆炸地点距离印度总统府瑞辛纳山丘(Raisin a Hill)前方胜利广场(Vijay Chowk)1.4公里,距离以色列大使馆仅几米,距总理官邸也只有300米。

这一带是印度总统柯文德(Ram Nath Kovind)、总理莫迪和其他印度高阶官员聚集地区,保安系统严密。

警方消息人士透露,警方在现场找到犯罪者使用硝酸铵的证据,也从爆炸现场找到烧掉一半的粉红色围巾,且在距离爆炸现场约11公尺处发现一封给以色列大使馆的信,并也找到爆炸现场的闭路电视,但很难从闭路电视中找到准确内容。警方正调查信封上的指纹和内容。

爆炸发生后,警方对瑞辛纳山丘加强安保工作,且在Chhatrapati Shivaji Terminus火车站进行监视。

图为,印度总统府瑞辛纳山丘前方胜利广场。(MONEY SHARMA/AFP via Getty Images)

以色列驻印度大使马尔卡(Ron Malk)30日接受Zee News专访表示,这起爆炸案,可能与2012年针对以色列驻新德里外交官的攻击事件有关连。

他表示:“我们的假设是,这是一次恐怖攻击,目标是以色列大使馆。”但马尔卡认为,由于全案的调查还在初步阶段,现在要说是谁在幕后操控这场攻击为时尚早。

马尔卡强调,以色列与印度不仅拥有相同的价值观和利益,而且双方也面对类似的敌人与威胁。就反恐而言,以色列与印度进行合作,共享资讯、知识和操作方法,这是两国团结合作和共同努力的典范,如果世界团结起来反恐,将会赢得反恐怖主义的胜利。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