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餐馆室内用餐2月14日恢复 库默回应疗养院丑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30日讯】纽约州长宣布,纽约市餐馆终于可以从2月14日重新开放室内堂吃。纽约州长和卫生厅长,周五也正式回应,有关疗养院染疫死亡人数少报的指控。

州长:纽约餐馆室内用餐2月14日恢复

根据最新的疫情数据,纽约州28日新增确诊12,579例,确诊率4.65%,总住院人数8,357人,新增死亡151例,总死亡人数达到34,893人。

纽约州长库默(Andrew Cuomo)周五(1月29日)宣布,随着纽约州感染率继续下降,州府将允许纽约市餐馆,从2月14日开始重新开放室内用餐,不过人数不能超过餐厅可容纳总人数的25%。

纽约州也允许,居民可以在3月15日之后,举行婚礼,不过人数不能超过150人,而且所有参加的来宾都需要提前进行病毒检测。

回应疗养院丑闻 库默:人死在哪没差别

另外,库默和卫生厅长朱克(Howard Zucker),首次回应疗养院低估死亡人数的丑闻,朱克指出检察长指控州府少算死亡人数的说法是错误的,库默也坚称州卫生厅遵循了联邦的规定。

纽约州长 库默:“每个人都尽了力,就像报告里写的,州卫生厅遵照了联邦的规定,所以如果你觉得卫生厅犯错了,那你就去问联邦政府。不管一个人是死在医院还是疗养院,他就是死了,就是死了。”

前一天,纽约州检察长詹乐霞发布报告,指纽约州疗养院中,因感染中共病毒的死亡人数,可能被州卫生厅低估了50%。报告还指出,一些疗养院没有向卫生厅申报中共病毒的死亡人数;而在一些情况下,纽约州卫生厅将被送往医院后死亡的疗养院病患,排除在死亡人数的统计外。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