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疫情严峻现极端隔离 绥化居民再自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30日讯】接下来了解中国大陆疫情吉林黑龙江的疫情依然严峻,同时传出更多人道悲剧,传出更多民众在封锁中自杀的事件。

在强行封城造成民众缺粮断供后,1月29日,吉林通化传出已建成大型方舱医院,设有310个床位,病床之间仅有一块一米多高的隔板,而当局却没有解释如何避免康复人员交叉感染的问题。

同时,当地又传出更多隔离条件恶劣的案例,甚至将公公与儿媳妇关在同一个房间隔离,而房间内连卫生间都没有,只有一个简易的坐便器。

通化市28日发通告称,已经找到零号病人,为黑龙江籍无症状感染者林某,并已对其进行立案调查。消息一出遭到大批网友吐槽。有网友表示,既然是无症状感染者,当事人自己并不知情,而当局防控不力,却以此推卸责任,转移矛盾。

根据中共官方通报的数据,截至1月28日,通化市共有301个感染病例,其中222例确诊,79例无症状感染,但实际疫情可能要严重的多。

1月28日,黑龙江疫情重灾区绥化市望奎县再传出居民自杀,这已是当地在8天内的第三起自杀事件。望奎县爆发疫情已有20天,由于全城封门封户,许多居民因长期得不到支援而陷入绝望。

黑龙江在过去72小时内,又有10个地区升级为中风险区,其中哈尔滨和绥化的疫情最为严重。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