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争不过国外疫苗 党媒集体撒谎扭曲报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9日讯】各国纷纷加速推出中共病毒疫苗,并展开竞争,但这些疫苗的效力和安全性都备受质疑,其中“中国制造”更难取得信任。为此,中共党媒大举炒作国外疫苗副作用,日前更将世卫建议接种莫德纳疫苗歪曲成“不建议接种”。

1月26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发布了莫德纳疫苗的暂行使用建议。该疫苗由美国莫德纳公司(Moderna)与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合作开发。

不过,中共党媒环球网和《人民日报》海外网,以及观察者网和凤凰网科技等网站在报导该消息时,标题都是《世卫不建议接种莫德纳疫苗:应防止接种者出现过敏性休克》。

查阅可见,这些报导都是在第一段简短报导世卫“26日发布了该疫苗的暂行使用建议”,但从第二段起,就开始大篇幅介绍世卫对该疫苗的负面评价,包括不建议出现过敏性休克者、孕妇接种等。

报导还引述美国官方报告称,截至1月,全美第一剂莫德纳疫苗的接种者中,共发生1266起不良反应事件,包括10起过敏反应。

此前,党媒也一直在炒作国外疫苗的不良反应,但绝口不提巴西得出的“中国科兴疫苗有效率仅50.4%”的结论,以及中国疫苗接种者都要签署所谓“保密协议”、不得对外透露接种后的反应。另外,上海专家爆料,中国国药疫苗共有73种副作用,但该消息很快被封杀。

目前,世界各国都在压缩开发流程,加紧推出疫苗。不过,官方不断发出关于不良反应的报告,包括美国、德国、法国、挪威等多国,都出现了多名接种者死亡的案例。即便在美国,也有相当比例的民众因担忧安全性而拒绝接种。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