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通化封门封户贴封条 百姓断粮急求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9日讯】吉林通化疫情严重,全城各小区实施封闭管理,甚至封门封户。但物资配送跟不上,居民缺粮断粮,处境艰难,纷纷上网求救。一名男子出门购买食物,遭到拒绝,气愤之下拔刀刺向防疫人员。请看报导。

吉林省通化市官方发布消息说,23号全市新增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19例。目前,全市累计共有140例确诊病例,100例无症状感染者。

官方数字显示,从1月12号开始,通化市的中共病毒阳性病例开始攀升,疫情迅速蔓延。18号开始,通化市各社区、村屯实行全封闭管理。21号晚,当局更对东昌区封门封户,家家贴上封条。居民被隔绝在家,一律不得外出。

通化市民徐先生:“我们每家每户都贴封条,每家都隔离了。”

通化居民张洁(化名):“现在厉害了,都不准出屋了,家家贴封条,3天了。反正现在是哪都有,什么学校、税务局、火葬场啊,都有得(中共肺炎)的。原来是五六天前,十七八号开始,不准出小区。”

长春居民蔺先生:“就这么一个招,有就封,封小区,小区封不住再封城,没别的招。就像它整不出什么新样来,医疗还停留在原来那种现象上,医疗这个体制还不改,等到最后呢就抓瞎,一干起事来就千疮八孔,就是这样式的,没改变。”

官方宣称,社区工作人员将上门帮助解决生活物资配送需求。可实际情况是,被封锁多日之后,很多居民家已经缺粮少菜,甚至断粮,但根本没有得到官方承诺的物资配送,网络和电话购买又都已严重超负荷,几天前的订单还没配送,无法下单。

居民抱怨,“封户令”在实施前3小时才通知,市民们措手不及。而且,“封户之前就封小区很久了。”很多市民无奈之下,纷纷在网上发帖求救

有网友披露:父母家里菜什么的都没有了,订的菜今天政府又停止配送,希望能解决下居民的物资,有些家庭是在全民封城前就被贴封条隔离了,10天了,真的没有吃的了。

23号夜间,通化一些小区的居民难忍多日的煎熬,纷纷打开窗户喊楼。一位大妈在视频中吐露心声:“都在家憋完了,菜也买不到,老年人的药也买不到。”

知情人披露,一名男子可能是饿坏了,擅自出门到超市买东西,但遭到防疫人员拒绝。气愤之下,这名男子拔出刀,捅向防疫人员。

据通化居民张洁(化名)反映,当地物价也快速上涨,早在封门封户之前,市面上的菜价都已经几乎翻倍。

张洁:“什么都贵了,就连鸡蛋都7、8块钱一斤。那天我去买就7块钱一斤,之前3、4块钱,一下就涨上来了,一天一个价。现在什么东西都是几乎翻翻的了。”

根据通化官方通报,20号到22号,通化市进行了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总共累计采集样本36万多,其中有88例呈阳性。

23号晚间,通化市纪委发布通报,称少数干部对疫情“失管失察、履职不力”,因此对东昌区副区长等14人进行追责,其中10人被给予警告,4人被撤销职务。

不过,民众对此并不买账,有居民表示:老百姓不需要背锅的,只想有吃有喝,有很多人家里已经断粮了,不要只停留在文件上。

也有居民直言:“再不管吃饭的事儿,不怕暴动?!很多人家里别说吃的,药都断了!”

据报导,面对不断升级的疫情,通化市开始兴建集中隔离点,计划将于27号建成隔离方舱1186间。

采访/常春、易如 编辑/李谦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