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疫情扩散 哈市新增一高风险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7日讯】黑龙江省中共病毒疫情持续扩散,其中,哈尔滨正大食品厂爆发聚集性疫情一周以来,官方通报关联感染者人数超过百人。1月25号,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裕田街道被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截至26号15时,中国有疫情高风险地区9个,中风险地区79个。其中,黑龙江囊括4个高风险区,包括绥化市望奎县全域、绥化市海伦市众发村、绥化市海伦市东大村和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裕田街道。

裕田街道居民魏女士:“我们现在疫情这头挺严重的呢,我们利民这一块,高风险区了,现在小区都封了,交通也封了,进不来了。”

一周以来,位于哈尔滨呼兰区的正大肉食品加工厂爆发聚集性疫情,官方通报关联感染者人数超过百人,其中十名染疫的工人住在离该厂不远的裕田街道富佳新天地,引发当地居民恐慌,认为实际染疫人数远比官方通报的多。

裕田街道居民表示,目前都在做核酸检测,所有商店都关闭,但超市还有营业。

裕田街道店家王女士:“这边有疫情的原因没办法营业。”

网上视频显示,26号晚间,哈尔滨市呼兰区幸福小区又拉走了一车人去集中隔离;南岗区东鸿艺境小区5号楼同一个单元全被拉走集中隔离。另外,松北区CBD瑞城小区安排全民第二次核酸检测,唯独把有确诊病历的五号楼一单元扔下不做,多个部门都以各种理由推脱,引发居民喊话:我们要做核酸!

新唐人记者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