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勒冈民主党总部被砸 不提安提法反谴责共和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7日讯】拜登就职美国总统的当天,俄勒冈州民主党总部被极左组织安提法(Antifa)破坏。但日前,该州民主党在发声明回应这起破坏行动时,非但没有提及安提法,反而含糊其辞的谴责共和党的“无情攻击”。

俄勒冈州民主党总部(DPO)在一份官方新闻稿中说,在乔•拜登(Joe Biden)和贺锦丽(Kamala Harris)就职后的几小时内,俄勒冈州民主党总部不幸遭到了严重破坏,9扇窗户和大门都被砸碎了,墙壁遭到涂鸦,损害范围广,令人沮丧。

但是,在通篇新闻稿中,DPO并没有对安提法的暴乱行为进行谴责,甚至连“安提法”这几个字都未提及,反而在最后声称,“共和党多年来针对我们的民主价值观和民主基础所进行的无情攻击和毫无意义的破坏,从未停止、将来也不会停止我们的工作。”

保守派新闻网站“网关专家”(The Gateway Pundit)认为,这份声明存在误导舆论的嫌疑。

上周三(1月20日),在拜登宣誓就职典礼后,约200名打着安提法、黑命贵(BLM)旗号的人聚集在俄勒冈州波特兰市东南部,并在街头游行。他们的标语写着反拜登和反警察的双重信息,其中一个标语写道,“我们要无政府”。

这是安提法J20抗议活动的一部分。J20活动的全称是“扰乱1月20日”(Disrupt J20),开始于2017年,是为抗议前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的就职典礼而组织的。

俄勒冈州当地媒体报导说,由于安提法和许多极左派人士不支持拜登和他的政府,J20抗议活动今年又卷土重来。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